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误区

谣言粉碎机 食品领域的N个谣言你中招了吗

现在很多人都会养生,从衣食住行多个方面进行考虑,对于饮食更是非常有讲究,更是要注意营养与健康,但是你知道吗?你所信奉的饮食养生常识是真的吗?接下来,小编就和大家一起了解一下关于饮食的那些事,让你的饮食健康起来,

在食品领域里面,存在着很多的食品谣言,这些谣言让你信以为真,那么你是否被误导过呢?一起跟去看看吧!我们的生活中从来不缺乏谣言。谣言的产生和传播远远比辟谣来得迅猛。让我们来盘点一下这一年中与忽悠。

1. “脂肪对身体不好”

多少女孩跪着都想甩掉的脂肪,竟然有利身体健康?当然了,人家可是营养成分之一啊。脂肪分为饱和与不饱和两种,其中饱和脂肪对人体是无害的,它对心血管疾病没有任何影响,还能储存许多必要的能量。当然你如果想甩肉,那就随便你咯。

2. “全麦食品对人体完全无害”

很多减肥的人都觉得全麦的食品才是健康,但是你知道吗?小麦的主要成分是谷物蛋白,它可能会引发消化系统问题,肚子痛啦胀气啦什么的,不过只针对易感人群,所以一般人吃吃无妨。

3. “咖啡对身体不好”

咖啡确实可能导致心悸和胃部不适,但众多研究证明,咖啡利大于弊。首先它可以降低罹患糖尿病和肝癌的风险,还能促进脂肪代谢,此外对脑功能也很有好处。咖啡还是很好的抗氧化食品,比水果和蔬菜效果更好哟,排毒美颜有木有~

4. “少吃肉,荤食不健康”

好吧,加工肉类确实不太健康,但是未加工的新鲜肉是安全的,而且很营养,对身体和大脑都非常重要。一个从小就吃素的人,是不会健康到哪里去的。

5. “糖对人体有害,不要吃”

许多人觉得糖很不健康,因为它除了热量什么都没法提供,这是实话,但这只针对人造糖。天然的葡萄糖和果糖(在蜂蜜和水果里),对人体很有益处,当然过量就不好了,会变胖哟。

6. “吃蛋白质有害健康”

对健康的人而言,蛋白质是必要且无害的,如果你因为吃高蛋白食物而患病,那就代表你自己其他地方除了问题。在健康人体内,蛋白质能显著降低糖尿病和高血压的风险。

7. “不要吃盐”

减少盐的摄入量,可以降低血压,这是没错,但是你一个健康人干嘛要降低血压呀……缺少钠的摄入,可能会导致一些疾病的罹患风险,所以你还是正常吃吧。

1/3页
饮食误区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