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误区

谣言粉碎机 食品领域的N个谣言你中招了吗

8。鸡蛋不利于健康

鸡蛋的营养是如此的丰富,以至于被称为“天然维生素”。这可不是巧合,一个鸡蛋的营养丰富到足以让一颗细胞发育成一只小鸡呢。然而鸡蛋的形象却被妖魔化了,因为其含有大量的胆固醇,而胆固醇又容易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事实是,尽管鸡蛋含有大量的胆固醇,但是食用鸡蛋事实上并不会增加血液中“坏的”胆固醇。相反的,鸡蛋会补充“好的”胆固醇。尽管近几十年来对鸡蛋“恶评如潮”,但研究表示,它们并不会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健康的脂肪,维生素,矿物质和抗氧化剂——尤其对眼睛有好处。它们也是极好的胆碱来源,这是一种对于大脑非常重要的营养,90%的人都缺乏这种物质。

9。迷信卡路里

我们相信只要控制好卡路里量,就能保持好的线条。但事实是,比起卡路里……我们所摄取的食物种类也很重要。为什么?因为不是所有食物在体内的代谢途径都是一样的。

此外,我们摄入的食物会直接影响到控制我们“吃多少”“什么时候吃”的激素,甚至我们需要燃烧多少卡路里。举两个栗子:在热量相同的情况下,果糖和葡萄糖对身体的作用是不一样的:果糖比葡萄糖更能刺激食欲。含碳水化合物相同的脂肪和蛋白质。蛋白质会燃烧卡路里并增加肌肉量。

10。吃大量的蛋白质有害健康

许多人认为,高蛋白质的饮食会损害骨骼。这的确是真的,在短期会导致骨骼钙的减少,但长期研究表明正好相反。

其实呢,多摄入蛋白质会增加骨密度,并能减少老年人骨折的风险。另一种说法是,过多的蛋白质摄入会导致肾衰竭。真实的情况比这更复杂一点。有肾脏疾病的人的确应该减少蛋白质的摄入,研究表明,对于健康人而言,蛋白质是无害的。在健康人体内,蛋 白质会降低肾脏疾病的两个主要风险:糖尿病和高血压。高蛋白饮食还有许多其他的好处:增加肌肉质量,减少体脂,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11。每个人都应该吃全麦主食

经常有人认为,全麦食物更健康。事实上,全麦可能会危害健康。小麦的主要成分是谷蛋白。在易感人群里,谷蛋白可能引发消化系统问题,腹痛,腹胀,乏力等。它也可能会破坏肠壁。

不同的测试表明小麦谷蛋白与各种脑疾病有关,如精神分裂,孤独症和小脑共济失调。尽管如此,全麦的危害还是比小麦少点。

12。咖啡有害健康

咖啡的名声不好。事实上,咖啡在短期内能使血压略为增加。然而,长期研究表明,咖啡能降低一些重大疾病的风险。

2/3页
饮食误区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