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误区

它就是你难以入睡的“元凶”

大家都知道,机器是没有时间概念的,它可以永远的一直运作下去。而人类却不行,人不能像机器那样无休止的工作,是因为人需要休息,自身损耗的精力需要用休息来弥补。

如今,生活的艰难像大山一样重重“压”在了我们的身上,许多人的精力被大量的消耗,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调整才能缓过来,而这正是症结所在。

问你一个严肃的问题,你在周末大的心愿是什么?我想,大多数人都会选择赖床。有人曾说,“温暖的被窝是埋葬青春的坟墓”,虽说这话乍一听起来,多少有点危言耸听的意味,事实上,它在现实折射出来的道理则是一点不假。

你可知道,有多少人因为这拖拉的毛病变得颓废,终一事无成。人没有了冲动、激情,生活也将变得毫无色彩可言。你即将得到的是,一种令人羡慕又无助的困境——失眠。

我们知道,有规则的生物钟,有规律的生活习惯对于一个人的睡眠和觉醒是相当重要的,这种长期养成的规律性和我们自身的生物规律相吻合,将有助于睡眠质量的提高。

中医认为,“久卧伤气”,睡眠太多会出现头晕乏力,精神萎靡,食欲减退等症状。现代医学则认为,睡眠太多会认为的打乱正常的生物节律,使睡眠周期出现紊乱,会逐渐出现白天精神疲乏,困倦思睡,而夜间兴奋,难以入睡,久而久之,就会出现失眠。

所以说,睡懒觉是失眠的开始!而这一顽疾在短时间内却不能根本解决,因为人是有惰性的,享乐主义却总是一直占领着人类思想的“高地”。那么如何来调整自己,避免成为失眠一族呢?

“对症才能下药”,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睡懒觉对我们身体的伤害吧。

睡懒觉的伤害

打乱生物钟

睡懒觉会打乱人生物钟节律。正常的人体的内分泌及各种脏器的活动,有一定的昼夜规律。这种生物规律调节着人本身的各种生理活动,使人在白天精力充沛,夜里睡眠安稳。

如果平时生活较规律而到假期睡懒觉,会扰乱体内生物钟节律,使内分泌激素出现异常。长时间如此,则会精神不振,情绪低落。

1/2页
睡眠不好的原因早上睡懒觉的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