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误区

防晒误区 简析日常生活中防晒的误区

天气逐渐的变热,紫外线也变的越来越强,防晒成为了当下大众较为关注的一个问题,生活中的防晒误区还是有很多的,其实适当的掌握一些科学的防晒常识及防晒食物是很有必要的,究竟生活中吃什么防晒呢?又存在哪些误区呢?

防晒护肤是我们一直都有注意的一个生活常识问题。日常护肤,做好防晒是关键。很多人却不知一些防晒误区不仅达不到防晒的效果,还有可能浪费了大好的防晒机会。

常见的防晒误区

误区一:面部防晒就行了,其它的就不用管了

防晒可不仅仅是面部的事,退一万步说,就算你面部防晒工作做好了,可是颈部、耳朵等都被晒黑了,你觉得这样的防晒效果会好么。如此防晒还不如直接来个纯麦色更吸引人呢?

所以日常防晒一定要全方位的防晒,在使用防晒品是一定要照顾到身体所有祼露的地方。 

误区二:下雨天就不需要防晒了

即使在没有太阳的情况下,空中的紫外线也会透过云层对皮肤造成一定的伤害。所以不管是什么天气,即使你在室内也要特别的注意防晒。

误区三:防晒指数越大越好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紫外线的强度也随之上升,很多男士图省事会选择防晒指数较高的防晒品。

其实防晒系数越高就意味着添加了越多的防晒剂,对肌肤的刺激就越大。所以如果你是上班族的话,选择spe15就可以了。参加户外活动时宜选择sep25~35的防晒品。

误区四:防晒品一天涂一次就够了

防晒品的涂抹次数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一般防晒品防晒为30分钟,防水是80分钟。如果你是外出活动的话好隔一个小时就涂抹一次。

误区五:过度涂抹防晒品

为了省事且让防晒的效果变好,大量的涂抹防晒品是很多人的习惯。其实UVA的防晒乳遮盖力都很不错,但是过度的涂抹会让肌肤表层变的干硬,紧绷的肌肤会给人一种极度的不舒适感,也有可能因此而引发一些皱纹。 

误区六:不使用专用清洁品

在适使用了防晒品之后,应该选择专门的清洁产品,确保完全清除面部的防晒品。如果偷懒的话,残留的防晒乳会不断的堆积在毛孔里,堆积的越多,后造成毛孔堵塞,导致肌肤的正常机能全部罢工。

误区七:只有十分炎热的高温下,紫外线才会强烈

紫外线不会发热。譬如人们在爬山时,愈往上,山风愈凉,这时紫外线也就愈强。每往上1000米,紫外线就增强10%。在大海上也是同样的道理:海风让你感觉凉爽,然而此时的紫外线已达到极强的程度。

误区八:皮肤已经被晒黑了,再涂防晒霜也无济于事

皮肤晒后呈棕黄色,表明皮肤进入自我保护状态。皮肤的增厚和黑色素的产生是皮肤自我保护的表现。但黑色素只能部分吸收紫外线,起隔离作用,使肌肤不受损伤,却无吸收紫外线a的功能。所以到户外,太阳与皮肤间的隔离屏障是必不可少的。

误区九:偶尔忘记涂防晒品,不会对皮肤有影响

日晒是可以累积的,因此虽然只是间接性地接受日晒,对皮肤的伤害却会长期积累下来,或许无法立刻看到后果,但时间长了就会造成肌肤晒黑、脸上出现斑点、皮肤失去弹性、产生皱纹、老化等现象。

1/3页
吃什么防晒防晒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