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误区

洗脸的误区 这些洗脸误区你了解多少

我们都知道洗脸是护肤第一步,简单的洗脸其实蕴藏着很大学问!很多朋友长痘痘、黑头,都是由于自己陷入了一些洗脸的误区,一旦护肤第一步出错的话,那之后的护肤工作就都是徒劳。那么正确的洗脸方法及洗脸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每天都洗脸的我们,真的洗对了吗?研究发现,几乎有80%的人存在洗脸的误区,其实洗脸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下面来看看有哪些洗脸误区吧。

洗脸的误区有哪些

一、天冷时用热水洗脸

洗脸是生活中常见的保洁皮肤方式,毕竟健康的皮肤会给人留下很好的印象,但是在生活中很多人即使每天都在洗脸,对于洗脸这个基本的保洁方式其实并不了解。

不少人洗脸时会用热水,在她们看来热水能够很好的滋润皮肤,对于皮肤美容是非常有帮助的,在早上起床之后,来到洗漱间,取一点温水就开始洗脸,这样的洗脸方式对于健康的皮肤来说,其实是有伤害的。

通过洗脸确实能够很好的清除脸部的杂质,对皮肤有很好的滋润作用,用热水也能够让你感觉到温暖,但是过多的用热水洗脸,对皮肤会有一定的伤害。

这是因为洗脸的水温过高是会清除掉皮肤上的保护膜,会造成皮肤变得松弛、毛孔增大,导致皮肤变得非常粗糙,是非常容易产生皱纹的。

脸上有油脂对于皮肤外观确实非常不好,不少人在洗脸的时候,是会想着用温热的洗脸水,轻松的洗去脸上的油脂。其实不然,油脂是皮肤的一个保护膜,要是被清洗掉是会加快皮肤的老化。

一般来说,我们在洗脸的时候,水温不能过高,当然也不能过低,洗脸的水温要是过低,对于提神醒脑是有帮助的,但是却会造成皮肤毛孔发生紧闭,无法彻底的清除掉面部的皮肤、尘埃残留物,根本没有达到美容的效果,脸部的灰尘、杂质,长时间的堆积是会造成痤疮之类的皮肤病。

在洗脸时把水温控制在35~40度即可,这样的水温对皮肤调节是很有帮助的,因此,在洗脸的时候要将水温调控好,不能太热也不能太凉。

二、少用洗面奶

洗面奶可以说很多人喜欢使用的清洁皮肤的用品,不少人会说通过使用洗面奶能够有效的保护好皮肤,对于去除皮肤的杂质是有帮助的。

其实不然,在洗脸的时候,尽量要避免使用洗面奶,在生活中使用到的洗面奶,说明简介上那真的是五花八门,能够祛痘还能够祛斑,这个情况想想都是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

毕竟市场普遍存在的洗面奶也就是区区几十元,这样的价位要是能够完成很多美容的功效,实在是很多人难以想象的。

并且,生活中很多洗面奶没有想象中那么安全,很多洗面奶中重金属是极多的,在洗脸的时候是会造成这些重金属进入皮肤,损伤皮肤显得非常常见。

同时,很多洗面奶的功效会被使用者扩大化,不少人会赋予洗面奶更多的使命,清洁皮肤、祛斑祛痘,但是这些过多的功能是我们强加上去的。大量的使用洗面奶清洁皮肤,是会使得皮肤更有负担,造成皮肤很大的压力。

因而,在生活中洗面奶仅仅是清洁皮肤那么简单,祛痘祛斑还是需要有针对性的。

三、随手拿毛巾擦脸

生活中不少人在洗脸的时候,是会随手拿起手边的毛巾把脸部擦拭干净,这样的动作看起来非常的普通常见,但是对于皮肤是有伤害的。

洗脸是为了清洁皮肤,让皮肤展现出诱人的一面,但是,在洗完脸之后用毛巾来擦拭脸部就是会伤害到皮肤,这是因为就家庭来说,毛巾可以说是一个被很多人忽视的细菌炸弹,在毛巾中依附着成千上万个细菌。

家中的洗手间是较为潮湿的地方,这个地方是容易造成病菌聚集。看起来非常干净的毛巾上其实有着非常多的细菌,这样的细菌是会在擦拭脸部的时候进入到皮肤上,给皮肤造成感染。

同时,家庭成员使用一条毛巾的事情,好不要发生,这样的情况是会造成病菌传播的非常迅速。

一般来说,在洗脸的时候是可以用柔软的洁面海绵,洁面海绵是能够有效的清除脸部的水分,对于吸收皮肤的水分是有帮助的。

1/3页
正确的洗脸方法洗脸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