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误区

喝牛奶的误区 喝错了竟对身体有这些危害

喝牛奶的好处

牛奶是人所共知的营养饮料,有较好的保健和医疗价值。牛奶为完全蛋白质食品,对脑髓和神经的形成及发育有重要作用。牛奶脂肪中胆固醇含量比肉、蛋类低,具有降低体内胆固醇的功效。牛奶能中和胃酸,防止胃酸对溃疡面的刺激,因此服用牛奶对消化道溃疡,特别是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有良好的治疗作用。

冰冻牛奶可使血管收缩,对消化道溃疡出血还能起止血作用。用牛奶发醇而成的“酸牛奶”,能使人体免受和减轻有毒物质的侵害,有刺激胃液分泌,增强胃肠消化的功能,适宜肝脏病、胃肠病人和身体衰弱者以及婴幼儿饮用。

另据报道,酸牛奶中的胆碱含量特别高,可以调节体内胆固醇的浓度,同时又因酸牛奶中含有乳清酸,它能抑制肝脏制造胆固醇,并能减少胆固醇在血管壁上的附着,从而使血中的总胆固醇含量降低。因此,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服用酸牛奶大有好处。

牛奶帮助有效睡眠,适合高压力人群。高考生、加班人群,可睡前一杯。脱脂奶适合老年人、血压偏高的人群,高钙奶适合中等及严重缺钙的人、少儿、老年人、易怒、失眠者以及工作压力大的女性。

牛奶早上喝好还是晚上喝好

一、早上喝牛奶的好处

人们每天活动之时要消耗大量的能源,而牛奶可以提供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此外,它还有一定量的钙,对于生长发育期的儿童来说,也比较有好处。因此,早上喝牛奶好还是晚上喝好?如果人们选择在早上喝,并且把它面包等食品搭配起来,就是一个营养比较丰富的早餐。不过,好不要空腹喝,以免引起肠胃不适。

二、晚上喝牛奶的好处

早上喝牛奶,可以给身体提供充足的营养,那么在晚上喝的话,好不好呢?也是可以的。因为人们在晚上喝牛奶的时候,会从中吸收一种有催眠作用的生物物质,它们可以帮助人们把精神放松,并且对大脑神经起到作用,让人们在喝了牛奶之后产生睡意,有助于安眠。

总结:喝牛奶虽然是一件对身体有好处的事情,但是,如果您经常像上文中哪些内容一样,不注意喝牛奶的误区,那么,常常是会让身体出现一些问题的,喝牛奶也要注意这些误区哦,千万不要盲目的认为牛奶有营养,就时常多喝牛奶。

2/2页
喝牛奶的误区喝牛奶的好处牛奶早上喝好还是晚上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