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误区

补钙误区 这些误区你中招了吗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面临着缺钙的风险,不管是老年人还是孩子,都会缺钙的,一旦体内缺钙的话,就会引起很多问题,比如老人缺钙就会骨质疏松,孩子缺钙就会不长身体,那么你知道如何正确补钙吗,补钙的误区有哪些呢,如何补钙呢,一起来看内容介绍吧。

补钙误区

1、相信喝牛奶对补钙没有帮助

大家都知道牛奶含有大量蛋白质,会让体质偏酸而促进钙的流失,但这话说的并非完全正确。实际上,牛奶中的蛋白质含量仅有3%而已,水分含量却高达87%。每250克牛奶中含有250毫克以上的钙,有丰富的钾和镁,还含有促进钙吸收的维生素d、乳糖和必需氨基酸。

牛奶与肉不同,并非成酸性食品,而是弱成碱性食品。所以,牛奶并不会让人体液偏酸,也就不会促进钙的流失。综合评价,牛奶仍是佳的补钙食品。

2、相信豆浆是高钙食品

营养学家经常劝告,不能喝牛奶的人可以喝豆浆作为替代。的确,在很多方面,豆浆都是一种非常优秀的食品,但从钙含量上来说,它却远远比不上牛奶,差的不是一倍两倍。这是因为,大豆钙含量虽然不算太低,但加10杯水磨成豆浆之后,含量就稀释得很低了。

喝一杯豆浆,不过是吃几十粒豆子而已,其中的钙很少。豆浆对骨骼的真正好处,在于它可以提供植物雌激素,减少更年期妇女的钙流失。

3、相信海带可以补钙

不少媒体文章都告诉你,海带里面的钙很多但只限于干海带。可是干海带谁能大量吃呢?一旦吸了水,钙含量就不算多了。而且,海带里面的海藻胶等可溶性膳食纤维会妨碍钙的吸收,因为它们可以和钙形成牢固的复合物,裹挟着钙一起“穿肠而过”。

但海带也不是毫无裨益,它是典型的成碱性食品,经常食用,对减少体内钙的流失有一定帮助。

4、以为吃水果代餐有利于骨骼健康

很多减肥女性认为只要吃水果就可以得到足够的蛋白质和维生素,经常用水果代替一餐饭。实际上,水果是一种有益酸碱平衡的食品,却不是钙的好来源,而且严重缺乏蛋白质。

1/2页
补钙误区如何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