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误区

老寒腿的误区 这些误区你知道吗

入秋后天气开始慢慢地转凉了,有些患有老寒腿的人群常因受风寒而复发或加重病情,所以子啊寒冷的冬天没有来临之前,先保暖好自己的双腿吧,你知道老寒腿的误区有哪些吗,哪些人易患老寒腿呢,老寒腿如何运动保健,一起来看内容介绍吧。

老寒腿的误区

1、误认为老寒腿是老年人的病

通常情况下如果有老寒腿的基本上都是老年人,但这种病并非与年轻人无关。尤其一些年轻女性,深秋时节依然短裙飘飘,虽美丽却“冻”人,老寒腿就会主动找上门来。

根据所有的线索发现,去年12月初,上海阴雨低温,很多年轻女孩子在医院的骨科门诊排起了长队。她们共同的症状是:腿部酸麻胀痛而且还有沉重感,大夫说这就是老寒腿的前兆。

所以在此提醒那些爱美却忽视了健康的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保暖和适当的锻炼,千万不要为了一时的美丽,让老寒腿钻了空子。

2、误认为老寒腿治好了不会再犯

很多患者都是因为在阴湿寒冷的环境下工作或生活而患上老寒腿的,经过治疗,病情好转,甚至症状完全消失。但老寒腿是一种“环境病”,一旦遇上诱发此病的气象环境,很容易复发。

因此,在冬季,老寒腿患者尤其需要注意做好腿部(膝关节重要)的保暖。值得注意的是,有些怕热的老寒腿患者,夏天也会犯病。

因为他们喜欢长时间呆在空调的环境里,而空调房间的冷空气总在低层,加之墙体温度很低,有老寒腿毛病的下肢,自然就遭殃了。

3、误认为哪儿疼就锻炼哪儿

老寒腿是一种慢性病,适度的体育锻炼可防止肌肉萎缩,增强腿部肌肉的力量。如打太极拳、慢跑以及做体操等,活动量以身体舒服、微有汗出为度,贵在持之以恒。

老寒腿的主要症状,多为膝关节疼痛,所以有些患者就把锻炼目标瞄准膝关节,经常以半蹲姿势作膝关节的前后左右摇晃动作。

其实这样做是不科学的,因为半蹲时膝关节所承受的压力大,摇晃反而加重磨损致使疼痛加重。患者可采用药物、针灸、按摩等方法治疗膝关节疼痛。

1/2页
老寒腿的误区老寒腿如何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