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误区

喝牛奶的误区 这种牛奶并不是更有营养

早餐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喝点牛奶,搭配上鸡蛋和面包,就是营养的一餐了。喝牛奶看似很简单,但实际上有很多人在喝的时候方法都是不对的,犯了禁忌。喝牛奶的误区是什么?建议大家应该了解一下。牛奶的妙用有哪些?一起来看文章!

喝牛奶的误区

喝牛奶的误区

早餐奶比普通奶营养

真相:我们都知道早餐是一日中的第一餐,而且也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人对于早餐都特别的重视。所以现在有不少的厂家抓住了消费者的心理,推出了所谓的早餐奶,不少人都以为早餐奶的营养更好,于是再也不喝普通牛奶了,每天都喝早餐奶。

其实早餐奶和普通牛奶的营养价值没有很大的区别,一般早餐会做成麦香或者坚果的口味,也可能会添加少许的谷物在其中,但是这些额外添加的东西不足以使得牛奶的营养发生大的改变。因此不要盲目追求早餐奶,其实它没有那么特别。

牛奶不能和果汁混喝

真相:牛奶和其他的饮品一般都是不建议一起喝的,这点不少人都深信不疑,但是事实是什么呢?蔬果里面虽然含有各种有机酸,但是它们不会跟钙相结合,所以不会影响钙的吸收。另外蔬果汁中即使有草酸,但是量也非常少,所以和牛奶一起喝也没事。

木瓜牛奶同吃损营养

真相:有些人认为牛奶盒木瓜一起吃的时候,营养会被抵消掉,这种说法是毫无根据的。其实两者放在一起吃不仅味道好,而且可以起到美容、排毒的效果。

吃的方法很简单,直接把木瓜切小块,然后放到牛奶里面一起吃就行了。不建议进行加热,否则牛奶和木瓜的营养都会遭到破坏。

青菜补钙效果比奶好

真相:微信上广泛流传一篇文章,说青菜补钙效果比奶好。奶、豆制品、硬果类、虾皮、绿叶菜中都含钙,补钙效果好与坏不仅与钙含量有关,还与吸收率有关。

奶及奶制品的钙容易吸收,而绿叶蔬菜中虽含钙,但也含草酸、植酸,会阻碍钙吸收。绿叶菜可作为除奶以外的其他食物钙的来源。

高钙牛奶补钙效果好

高钙牛奶补钙效果好

真相:牛奶本身就含有大量的钙质,其中的钙质的其他的营养元素保持一种平衡关系。如果需要向牛奶中添加钙质会影响到这种平衡。钙质添加多了,会打乱其与蛋白质的微妙平衡,从而容易影响口感。

1/2页
牛奶的妙用牛奶的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