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误区

刷牙的误区 用这样的牙刷居然有害健康

怎样护理牙齿?想要口腔健康、牙齿白皙,那么平时护理的工作是少不了的。但是很多人却连刷牙的方法都不对,走入了刷牙的误区,导致牙齿的健康情况得不到保障。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的护理牙齿的方法,就请看下文的介绍!

刷牙的误区

刷牙的误区

牙刷个头太大

市面上的牙刷有很多,如果你想买一个清洁效果好的牙刷,建议你要买个头稍微小一些的。因为太大的牙刷会导致口腔中的很多角落无法被刷到,造成口腔中的卫生死角很多,然后引起一些口腔问题。所以说,牙刷小一些的,反而会更好。

用冷水刷牙

刷牙的时候你是使用什么样的水呢?这也是有讲究的,40度左右的水更加适合用来刷牙,因为对于口腔不会产生刺激。但是如果你用冷水或者是很热的水刷牙了,口腔就会受到刺激,可能会出现一些不舒服的症状。

刷牙前先漱口

刷牙的时候我们不要着急立马就把牙刷塞进嘴里,可以在刷牙之前先漱口。因为漱口之后我们嘴巴里面的一些大的污垢能先被清除出来,后续再进行刷牙效果会更好。否则这些污垢可能会在牙齿上面被牙刷来回的摩擦,让牙齿受损。

横向用力刷牙

单纯的横向刷牙一方面无法完全清除牙缝里的食物残渣,同时还可能造成牙釉质磨损、牙龈损伤、牙本质敏感的问题。

刷牙时间过短

很多人刷牙只用几十秒就结束了,这样的时间根本不足以全面清洁牙齿,刷牙时间不能少于3分钟。

刷牙头朝下放在潮湿处

刷牙头应朝上放置到通风口处,可以减少刷牙头上的细菌滋生。

长期使用一支牙刷牙膏

长期使用一支牙刷牙膏

牙刷一般使用不可以超过三个月。长期使用同一款牙膏也会使口腔内微生物群体的平衡遭到破坏,不利于口腔健康保护。

晚上刷牙后还吃东西

应该每天早晚刷两次牙,或者早中晚三次,晚上刷牙后一定不能吃东西,要保持口腔清洁。

1/2页
刷牙的误区怎样护理牙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