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认识“虚假食欲” 两招避免饮食过量

天气变得越来越冷,很多的食欲也随之渐长,不过我们很多时候可能是并不饿,但是却无意识的想吃东西,这样你就要小心了,这有可能是虚假食欲,虚假食欲我们该如何控制呢?正确饮食法有哪些呢?下面请大家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虚假食欲”

明明你的肚子并没有感觉到饥饿,但是你却无意识地又开始想吃一些东西。这种,就被称之为“虚假食欲”。

如果日常生活不规律,或是由于压力问题让内分泌失调的话,就会出现这种“虚假食欲”,不知不觉就会进食过量导致发胖。

为了不让肥胖症进一步恶化,先来测试一下吧!

1.当发现的时候,已经开始在吃东西了。

2.喜欢吃垃圾食品。

3.一吃东西的就感觉心情畅快。

4.会吃宵夜或是零食。

5.很容易意志消沉、心情低落。

6.能让你沉迷其中的兴趣爱好,一个都没有。

7.容易盲目地不停吃东西。

8.总是小零食不离手。

9.即使在很饱的状态下,还是有胃口吃甜点。

10.很喜欢聊食物话题。

如果以上情况符合6个以上的话,是属于红色警告信号!

吃太多是内分泌出现问题

漫无目的地进食、吃东西太快、生活不规律都可能会导致“虚假食欲”出现。这是由于产生饱腹感的荷尔蒙并没有发挥到真正的作用,因此食物也就无法控制了,这就很容易让你进食过量,反而积聚脂肪的荷尔蒙会变得活跃起来,从而陷入这种噩梦般的恶性循环当中。

1/3页
饮食虚假食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