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更年期吃什么食物好 更年期要多吃的食物

更年期是每个女人都会经历的事情,这也是一种身体自然衰老的现象,其实不用太担心,但是往往有一些女性对于年轻的保养是特别的重视,所以对于更年期也是特别的关心,我们知道更年期的时候身体和容颜都会发生变化,所以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吃一些食物帮助身体调节,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更年期吃什么好。

女性一般到了40~55岁左右,就会经历一个不可避免的生理过程――更年期。更年期是每个女性人生中必须渡过的一个重要时期,在这一时期,每个女性都在身体方面有着极大地改变。更年期症状出现的轻重程度因人而异,包括月经减少或者周期紊乱、潮热出汗、头晕目眩、头痛耳鸣、腰痛、口干等等。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食疗来改善更年期的不适症状。

更年期吃什么食物好 —水果

一 柑橘

我们知道柑橘的味道很甜美,还可以行气宽胸的功效,而且橘络也有一定的药用价值,这个对于更年期可以起到缓解烦躁的情绪的作用。

二 大枣

大枣一直是女性补品的佳的佳选择,营养价值是非常的高,可以补血养血安神,滋补身体的功效。

三 荔枝

形色俱美,质娇味珍,古人推崇为果中佳品,称其为仙果、佛果,是民间一向喜用的滋补果品,有生津、补气功效,也是更年期养生水果中的滋补佳品。

四 桂圆

古称龙眼,向与荔枝齐名。营养价值远在一般水果之上,自古与荔枝一样被称为滋补佳品。明代医家李时珍说:“食品以荔枝为贵,而滋益则龙眼为良。”桂圆有开胃益脾、补虚长智之功效,对更年期养生,缓解贫血、心悸、失眠、健忘、肠风下血等有很好的效果。

五 核桃

素有“长寿果”之美称,是滋补身体的佳果。祖国医学对它的养生作用早有记载,认为它有“补肾固精,补气养血,通润血脉,温肺润肠,固牙黑发”等功效,是更年期养生的绝佳选择。

六 山楂

山楂可以顺气活血、化食消积,还可以帮助减肥,不管是生吃、熟吃、泡水,各种食用法都是有效的,不过食用要适量,胃酸过多的更年期女性慎用。

1/2页
更年期吃什么食物好更年期吃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