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夏季进补 4种食物见证神奇

在现实生活中经常会听到这样的话,吃什么补什么,在中医的理念中也有以形补形的说法,因而很多时候,许多人在吃饭的时候,会选择与身体器官相近的食物进行摄取,以此来达到身体的需要,其实这样的说法有点说不通。不论是以形补形还是吃什么补什么,都显得很牵强,因为仅仅就看食物的外观就认为这样的食物能够对于身体补充,这样的无疑是不科学的,食物毕竟是食物,无法代替药物,要是这样的话,对于药物来说那就完全没有存在的必要了,下面就简单的了解一下几个吃什么补什么的案例。

一、吃血补血有谱

在生活中经常会听到吃血补血的说法,认为多吃一些血对于身体是有好处的。对于国人来说,全民补铁在很久之前就已经成为主题了,国人大多会有缺铁性贫血症,而补铁就是在补血,因而,很多人会选择多吃一些铁元素含量较高的食物来达到补血的目的。

在身体的血液中血细胞的生成很大一部分的是因为铁元素的缺乏,铁元素的缺乏会影响到红细胞的生成,这样对于身体就会出现缺血的现象,对于身体的健康很有影响。

而在平时的饮食中,对于铁元素的补充一般是来自于肉食动物和植物的补充,以肉食动物来说,在吃血补血的过程中,一般都是吃这些动物的血,例如生活中常见的猪血,以及一些动物的肝脏,这些都是能够给身体补血带来很大助力的,因为在这些动物的血中和动物的肝脏中有很多不受其它物质干扰的有机铁,这对于补血很有帮助。

而在植物的摄取方面也是可以达到补血作用的,例如大豆中就有含量很高的铁元素,多吃大豆是能够提高铁元素的吸收率的;另外可以多吃菠菜,因为菠菜中的草酸对于吸收无极铁是很有帮助的,从而达到补血的目的。

所以,吃血补血在某些程度上还是可靠的。

二、吃腰补肾可行

人到中年会经常感觉到肾虚,特别是对于男性朋友来说,十个男人九个虚,补肾、益气补阳都是势在必行的事情,因而很多人会在吃上琢磨心事。

吃腰补肾在现在已经成了一种风气了,对于很多男性朋友来说,吃一点腰子对于肾有很大的帮助。例如生活中常见到的猪腰、羊腰都是可以起到补肾的的作用。

一般来说猪腰或者是羊腰,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猪肾、羊肾,吃这些东西确实能够给身体带来营养的补充,对于肾虚有很好的预防和治疗,在平时的生活中还有一种认识,认为补肾是可以促进生殖器官的,对于性功能的提高很有帮助,这样就会去吃大量的腰子。这样的做法其实是可以缓解肾虚的现象,对于身体的健康还是有帮助的。

1/2页
多吃腰子真的能补肾吗吃核桃有什么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