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全家患癌只因这物吃多了

前两天新闻报道江苏的戴先生一家相继被查出患上癌症,戴先生和他的妻子患上癌症,他的母亲患上肠癌,这样的病症在邻居看来是因为生活拮据导致的,长时间的吃剩菜,霉变的食物有关,根据邻居讲述戴先生一家经常吃隔夜的菜,同时对于一些腐坏的水果把腐坏的部分切掉继续食用,这样的生活方式是非常容易引起食道癌的,下面就简单的说说在生活中如何合理通过合理的饮食获得健康的身体。

一、吃剩菜要当心

在生活中不少人在饭店吃完饭会把吃不完的饭菜进行打包,这样的方式确实是节俭的一部分,毕竟现在提倡节俭节约,再说打包自己的食物并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

在家庭的烹饪中不少人家会把吃不完的菜留到下一顿来食用,这样的方式在很多人看来都是没有什么的。但是,当长时间的食用剩菜对于身体是有很大的影响。

剩菜吃多了对于身体是有伤害的,这是因为有些剩菜看起来不起眼,但是对于健康却有着非常大的伤害,能够产生很多致命的亚硝酸盐,随着时间的延长,温度的升高,会让剩菜中的亚硝酸盐的含量增多。

以现在的秋季来说,不少人认为温度比之夏天要下降不少,根本不需要把剩菜放进冰箱,就把剩菜放在外面,这样的放置剩菜方式是非常容易造成空气中的细菌进入到剩菜中的,进而污染剩菜。

通常情况下,把剩菜裸露在外面,在两个小时内使得剩菜上的细菌大量的繁殖,剩菜中也是有蛋白质和脂肪的,蛋白质和脂肪在细菌的作用是能够产生出有害的物质,例如,硫化氢、胺、酚等物质,这些物质对于身体是有很大的伤害。

因此,在生活中对于剩菜的摄取还是有很多注意的地方。

二、有些剩菜吃不得

说到剩菜无外乎有这几种,一种是肉食类的剩菜,另一种就是蔬菜类的剩菜,但是,你知道吗?这两种剩菜对于健康的影响是不尽相同,要是摄取错误对于身体伤害是很大的。

通常情况下,剩菜中的蔬菜成分比之肉食对身体伤害还要大,当然不同种类的蔬菜产生的亚硝酸盐是不一样的,根据实验表明,茎叶类的蔬菜中亚硝酸盐的含量是多的,其次是根茎类的蔬菜、花菜类的蔬菜,亚硝酸盐低的是瓜类蔬菜。

通常情况在一定的温度中,有些蔬菜在第二天的时候是能够产生出很多的亚硝酸盐,例如,菠菜、菜花、豆角、甘蓝菜、青椒等,这些蔬菜中的亚硝酸盐的成分是要远远高于其它蔬菜的。

而西红柿、莴苣、茄子、芹菜、胡萝卜是能够产生出较少的亚硝酸盐。

同时,对于肉食类的剩菜,好避免和空气接触,以免其中的蛋白质、脂肪发生变异,给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

因此,在生活中剩菜不是都能吃的,有些剩菜其实是吃不得的。

1/3页
剩菜到底能不能吃吃剩菜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