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某研究称多吃这物竟可防PM2.5

想必大家都知道的,橙子的价格低廉,但橙子的营养价值却非常丰富,常吃橙子不仅可以美容护肤,它还有着许多你们想象不到的神奇效果。想知道橙子的功效与作用以及吃橙子的好处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无论是哪个季节,橙子都是人们拒绝不了的营养水果,它到底都哪些作用呢,下面就仔细的介绍下。

冬天到了,空气湿度加大,为细菌提供了良好的繁殖和生存环境。

有研究显示,早9点和晚5点,空气中细菌数量多,加上此时正是上下班高峰时段,扬尘也多,空气环境很差。

除了要戴口罩、勤洗口鼻外,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果蔬也有助于抗污染。

据报道称,英国研究人员发现,多吃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水果或蔬菜可以减轻空气污染对慢性肺病患者的伤害。

在这项新研究中,研究人员对200多名哮喘患者和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患者进行了调查。

病人年龄在54岁—74岁之间,且多数都有吸烟史。研究人员同时还记录了病人入院前后的当地空气污染水平。

分析结果表明,如果道路空气中,交通污染颗粒物浓度每增加10微克/立方米,哮喘患者或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入院的几率增加35%。

并且,体内维生素C含量低的患者,住院几率要比高者高1.2倍。

专家表示,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抗氧化剂可以抵消空气污染的部分危害。就维生素C而言,它可以保护人体免受自由基的损害,而自由基一般都是污染物进入肺部时形成的。

因此,生活环境差或长期在粉尘污染重的地方工作的人,可以多吃些富含维生素C的果蔬,如橙子、葡萄、猕猴桃、辣椒等,有助于身体抵抗污染。

除了上面介绍的橙子可以防pm2.5之外,其实橙子的功效远远不止这个,它还有很高的食疗价值和许多美味吃法。

橙子其他的食用方法及作用

鲜橙汁

将橙子里的水分榨出来就可以得到一杯鲜橙汁。鲜橙汁味道酸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多喝鲜橙汁可以有效治疗坏血病,降低患心脏病的概率。鲜橙汁还有助于消化,所以也适合便秘的人群饮用。

橙子酱

橙子酱是用橙子里的肉打成团再加入蜂蜜搅拌而成。橙子酱口感鲜润,不仅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淋在其他菜肴上做调料。

橙子酱既保证了营养价值,也可以作为药用。由于橙子酱里含有糖分,所以多食用橙子酱有利于身体发育,补虚强身,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瘀等作用。

橙子汤

橙子汤是橙子去皮后放入汤中熬制而成的。在吃饭的时候喝橙子汤有助于消化,橙子汤也可以生津止渴,里面含有的糖分可以及时补充身体所需的能量,因此运动后非常适合喝橙子汤。

水晶橙子冻

材料

鲜橙2个,果粒橙汁200克,鱼胶粉10ml,凉开水30ml,朗姆酒1ml(没有可不放)。

做法

1、橙子洗净,放在桌面上用手轻轻揉1分钟,感觉外皮变软后,对半切开。小心地将橙子瓣从橙子皮中取出,留下两个完整的半球形橙子皮容器。

2、鱼胶粉与30ml凉开水、朗姆酒混合后静止片刻,接着隔水加热至鱼胶粉完全溶化后倒入橙汁中,搅拌均匀成果冻液。

3、将调好的果冻汁倒入半球形的橙子容器中,放入冰箱冷藏室冷藏4小时以上,至果冻液凝固,取出,切成角状即可。

1/3页
吃橙子的好处橙子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