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晚餐决定你的寿命 这样吃喝才健康

说到每天都要做的事情,想必大家都会提到吃饭这件事,饮食文化在我国算得上历史悠久。一般来说,我们每天要吃三顿饭,早餐、午餐和晚餐。如今有很多人都在强调早餐和午餐的重要性,却忽视了晚餐对身体健康的好处。其实,晚餐的好坏还关系到我们寿命的长短。那么,我们的晚餐应该怎么吃才能营养健康呢?

随着生活和工作节奏的加快,很多人的晚餐都比较丰盛,毕竟晚上的时间比较长,我们可以尽情地吃喝玩乐。不过有些人的晚餐是大鱼大肉,而有些人晚上是以粥果腹,还有些人晚上什么都不吃。

晚餐吃得好,不仅可以促进我们的睡眠,帮助我们减肥健身,还可以让我们保持身体健康。如果晚餐吃得不好的话,就会伤身,甚至还会减寿。那么,什么样的晚餐是不科学的,什么样的晚餐又是健康营养的呢?

一、哪些晚餐伤身

1、喝酒

很多人都会选择在晚上应酬,应酬的时候少不了喝酒。白酒是一把双刃剑,适量饮酒对身体没什么坏处。如果饮酒过多的话就会损害身体健康,因为酒精会使人体的神经系统从兴奋到高度抑制状态,严重的话还会损坏神经系统的正常功能。

看到这儿,很多人会说,晚上喝白酒对身体健康不好,那喝点啤酒总归没问题了吧?虽然说啤酒的酒精度数比白酒低,但啤酒进入肠胃以后,会让胃壁减少分泌前列腺素E,这样会造成胃粘膜充血和水肿,我们就会出现食欲不振、腹胀腹痛的现象。

如果我们晚上将白酒和啤酒混在一起喝,对身体健康的危害就更大。因为这样会加速白酒中的酒精在全身的渗透,进而会损害肝脏、肠胃和肾脏等器官。很多人在吃晚饭的时候喝醉了,然后就直接睡觉了,这样还很容易出现猝死的现象。

2、辛辣食物

寒冷的冬季到了,很多人都喜欢去吃火锅、麻辣烫和串串香等食物。这些热气腾腾的食物口感大多都是辛辣的,在冬天适当食用可以帮助我们御寒暖身。但是大家好不要在晚上吃火锅等辛辣的食物,否则会伤害我们的身体健康。

像火锅、麻辣烫等食物的锅底都含有辣椒、花椒、胡椒、大蒜等食材,这些调味料经过加工以后会对肠胃造成很大的伤害。另外,辣椒中所含的辣椒碱等刺激性物质会刺激我们的舌尖、大脑中枢和全身的神经末梢,这样会让我们的心跳加快,体温上升,我们的大脑就会长期处于兴奋之中,这样会影响我们的睡眠质量。

1/2页
养生晚班车晚餐吃什么最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