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冬季减肥晚餐 天冷这样吃让你更减肥

冬季减肥吃什么菜

冬天减肥义不容缓,特别是那些爱美的姑娘,在这个严寒的冬季,缺乏运动的季节,面对着各种美食胃口也是增加不少,脂肪更易于堆积而得不到分解。

为了健康我们应该合理膳食,应该多吃些蔬菜,其不仅可以控制脂肪的摄入,也有益于肌肤的改善。蔬菜内含的膳食纤维更起到排毒作用,是冬季减肥经济可靠的减肥食物。下面就让我们罗列一些经典减肥蔬菜吧。

冬瓜

冬瓜是非常理想的减肥蔬菜,提供机体所需的蛋白质等营养物质但却无脂肪摄入,高钾低钠,能促进体内代谢并可抑制糖类像脂肪转变,有很好的减肥保健作用。

黄瓜

补水美容想必大家都知道的,其实它也是一减肥利器哦。黄瓜内含果酸,丙醇二酸和纤维素等,可以促进脂肪分解,抑制其形成,还可润肠通便,从而达到减肥效果。

海带

海带是一种超低热量的食物,富含甘露醇、碘以及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等,可刺激肠胃润肠通便,有益于消化作用,同时可促进脂肪和胆固醇的分解功效。

韭菜

韭菜中粗纤维的含量丰富,可增强胃肠性蠕动,有着非常不错的通便效果,进而可排出机体过剩的营养元素、无效代谢产物及有害毒素等,有利益胃肠道的排空。

椰菜

椰菜是一种低热量的的蔬菜,不会引起热量过剩,其内含可抑制体内糖类等释能物质向脂肪转化的丙醇二酸,且富含能促进调节脂肪分解代谢的胆碱,非常适合减肥食用。

南瓜

南瓜内富含胡萝卜素和Va,为低热量蔬菜,容易造成饱腹感,而且易于吸收消化。南瓜盅含有的果胶成分能起到清肠排毒可增强体质,长期使用能起到减肥的效果。

土豆

土豆是一年四季中都比较常见的蔬菜,脂肪含量偏低,能促进脂肪的分解代谢,而且土豆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维生素以及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营养丰富,却能保持控制脂肪的摄入,是非常有益减肥的食物。

冬季减肥吃5种低卡蔬菜

1.葫芦瓜(18大卡/100g)

推荐菜品:蒜泥炒葫芦瓜(47大卡/100g)

葫芦瓜也是餐桌上较少出现的一种瓜类,如果你吃冬瓜餐吃到腻,为什么不试试这个热量与冬瓜一样的葫芦瓜?葫芦瓜的瓜肉能起到促进人体代谢的神奇功效,对于代谢滞后引发的肥胖有很好改善效果。

并且葫芦瓜清热利尿,是很好的解毒食材,加上葫芦瓜含有独特的润肤黏液,对肌肤新陈代谢很有帮助。

2.豆芽(18大卡/100g)

推荐菜品:青椒炒绿豆芽(65大卡/100g)

豆芽分为绿豆芽和黄豆芽,因为是发菜所以豆芽中含有丰富的水分、纤维质和维生素。如果你觉得绿豆和黄豆的营养价值已经很高了,那么豆芽在发芽过程中会将营养细化,更利于人体吸收和利用。

豆芽的热量与冬瓜相差无几,但豆芽具有清肠排毒、清除血管壁上的脂肪和固醇作用,对减肥非常有利。

3.竹笋(19大卡/100g)

推荐菜品:凉拌竹笋(49大卡/100g)

想到竹笋似乎都是与荤菜搭配的种类,所以许多女生在减肥期间对竹笋也有些避讳。实际上竹笋不仅热量超低,而且全身都是膳食纤维,加上钾元素含量也很丰富,对消除身体水肿和促进肠胃消化代谢都非常有效。

10/15页
怎么减肥减肥晚餐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