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中午这样吃紫外线再强也不怕

天气渐热,人们能明显地感觉到紫外线变得越来越强烈。特别是中午前后,出门不仅太阳很刺眼,需要戴眼镜,还有皮肤也会被晒黑,甚至晒伤。很多人开始大量地涂抹防晒霜,打起了遮阳伞。当然,这些防护措施也是很有必要的。不过,身体自身的抗紫外线能力也需要日渐加强才能更有效地降低晒黑风险。

一、中午吃这些食物可以防晒黑

午饭是我们一天中食物丰富的一餐,因此,可以有更多的选择。多吃一些抑制黑色素形成的食物,可以更有效地保持皮肤的白皙。以下这些食物很适合用来抵御紫外线侵害。

1、胡萝卜

胡萝卜是我们熟知的一种蔬菜,它的营养丰富,含有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中午多吃烹饪过的胡萝卜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多种营养。之所以强调烹饪过的,是因为胡萝卜素需要经过油的参与才可以得到充分的释放。

并且,胡萝卜的好处,不仅有益于视力和身体健康,还能起到抵挡紫外线辐射的作用。因此,中午吃胡萝卜是非常适合的。

2、西红柿

西红柿是天然的防晒食品,其中的番茄红素是胡萝卜素的一种,每天摄入该物质,可以将晒伤的概率降低40%。同样的道理,西红柿在经过烹饪后,番茄红素才能充分地释放,防晒效果才会更好。

同时,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增强皮肤的抵抗力,减少黑色素的形成。对于预防皮肤晒黑、晒伤也是很有帮助的。我们平时常吃的西红柿炒鸡蛋就是非常好的组合,中午不妨经常吃这道菜。

二、感光食物要少吃

从防晒的角度出发,有些感光性的食物容易使皮肤出现黑色素沉淀,不太适宜紫外线强烈的时候食用。即使吃了,出门时也一定要将防晒措施做得更好才行。

1、芹菜

芹菜是绿叶蔬菜中光敏物质含量高的,并且,研究表明,越是不新鲜的芹菜,这种物质的含量就越高。体内的光敏物质越多,皮肤就越容易产生黑色素沉淀。因此,中午吃芹菜,经过消化吸收,下午出门就会增大晒黑的风险。

1/2页
吃什么防晒养生午班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