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每周吃两次它竟能有效抵抗衰老

一个人开始衰老的表现,首先是显示在外部特征,这个时候的皮肤会松弛发皱,尤其是我们的额头和眼角,这主要是因为细胞失水所造成的,皮下脂肪也会逐渐减少,皮肤的弹性也会慢慢降低,身上的毛发也会逐渐变白,尤其是头发,脸上也渐渐的出现斑斑点点,这也是岁月给予的特殊吻痕。

很多人都非常害怕衰老,因为大多数人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如果太快进入衰老的状态,恐怕会留下不少难言的遗憾,所以我们应该想办法抵抗衰老。

衰老的症状

除了小编上面所说的衰老外部表现之外,骨质疏松也是衰老的一个很大的特征,衰老的人骨头容易变的非常松脆,所以就很容易发生骨折,与此同时,软骨钙化变硬也就会失去弹性,从而导致关节的灵活性慢慢降低。

除此之外,还会出现肌肉萎缩、血管硬化等情况,所以抵抗衰老的措施,我们应该从现在做起,不要再等。

1.胶原蛋白

从结构上来看,胶原蛋白主要是三螺旋结构的,可以非常强劲的锁住30倍的水分,而且胶原蛋白含有亲水性的天然保湿因子,从而可以让肌肤时刻保持湿润和水嫩的状态,可以很轻松的抵抗衰老。

但是胶原蛋白,我们也不能盲目的补充,要选择正确的补充胶原蛋白的方式。猪蹄等食物确实是含有胶原蛋白的,但是我们不能因为它能抗衰老就多吃。

从猪蹄上面提取的胶原蛋白确实是可以滋养我们的肌肤保持弹性而且不会让肌肤变的粗糙,但是猪蹄当中也是含有大量的脂肪的,非常容易发胖。

所以,通过食补这个方法来补充胶原蛋白确实是可行的,但是我们要注意补充的量,不能补充太多,以免导致体重增加,我们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胶原蛋白的提取物。

如何正确补充胶原蛋白

现在市面上胶原蛋白的形态主要是四种,分别是粉末状、液状、胶囊状和片状,按照容易吸收跟新鲜来说的话,液状和胶囊状的胶原蛋白是容易被吸收的。

因为在压缩的过程当中,粉末状的胶原蛋白跟片状的胶原蛋白,都会在加工过程当中失去胶原蛋白的活性成分,从而导致效果可能是会差强人意一些。所以在胶原蛋白提取物的选择上面,我们一定不要马虎。

2.维生素C

维生素C在我们的身体内是一种非常高效的抗氧化剂,主要就是用来减轻抗坏血酸过氧化物酶基底的氧化应力。

1/2页
吃什么抗衰老如何抵抗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