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午餐这么吃学习效率有保障

学生是一个国家未来的希望,但他们在走入社会之前要经历大大小小的考试。他们除了需要有过硬的知识储备外,良好的心理素质以及健康的饮食也是需要得到额外关注的地方。绝大多数考生在考试之前心情都比较紧张,尤其是参加一些大型的考试的时候胃口也会比较差,但是又不能不吃,因此应该怎么吃就成了一个大问题。

早晚餐我们暂且不提,作为承接上下午的午餐在这段时间里则显得格外重要,因为很多时候学生学习的时间比较长,所以午餐如何搭配和学习效率之间有着很大的关系。

学生午餐如何搭配

1、营养要均衡

在平时的生活中,午餐一直是人们一天之中的重要饮食来源,而对于学生来说,午餐的地位更加重要。午餐的一个重要原则就是要保证饮食的多样性与营养的均衡,在经过了一个上午紧张的学习后,身体中的营养会被大量的消耗掉,所以可以适当的增加一些高热量的食物,如瘦肉、鱼肉等。

这些食物中往往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维生素,可以快速的补充上午损耗掉的身体营养,此外还可以适当的搭配一些新鲜的绿色蔬菜,因为蔬菜中含有人体必须的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在主食的选择方面还是尽量以米饭为主。

2、七分饱

人们常说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饱,本来这句话是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的,因为吃饱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填饱肚子,但是在学习期间的午餐上建议人们好还是吃到七分饱就可以。

因为在吃饭后人体的消化系统会迅速开始对食物进行消化,这个过程需要大量的血液,如果吃得过饱,那么就有可能导致大脑供血不足,从而产生犯困的现象。一旦出现这种情况,那么无疑会对下午的考试产生不利的影响。

睡得太死影响下午的学习状态、考试时瞌睡不止都是每年常会发生的事情,所以午餐切记不能吃得太饱,以免影响学习效率。

3、注意补脑

考试是一项体力与脑力的竞赛,尤其是对于高考等大型的考试来说更是如此,吃得饱只能保证体力上的充沛,但若是想要发挥出百分之百的实力,那么对于脑力的补充同样也不可小觑。

所以在午餐当中应该适当的加入一些补脑的食物,例如虾中的脂肪酸可以补充脑力,胡萝卜可以促进大脑新陈代谢,而紫菜中所含的碘可以缓解紧张的情绪,这些食物对于大脑都有很多的益处。

1/2页
补脑的食物学生午餐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