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炒菜时撒点它补钙效果好还能防病

在日常饮食中很多人都比较注重身体补钙的事项,充足的钙质是维护骨骼生长和发育的重要保障。但是,大多数人想到的补钙方法便是通过喝牛奶或是吃钙片进行,实则还存在一个巧妙且简单的方法。那就是在炒菜的时候加点“佐料”,不仅能丰富菜肴的口感,还能起到极好的补钙以及防病的效果。

那么,到底在炒菜的时候放点什么能起到如此强大的功效呢?下面且随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炒菜时撒点它能补钙养生

俗话说的好:“一个好汉三个帮”,而要想使得钙质被人体更好的吸收和利用,也需要其它营养素辅助进行配合帮忙,以此才能发挥补钙的大化效果。

1、虾米

虾米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海产品,本身就包含极高的营养价值,常吃对人们的健康有很大的帮助,其不仅可以单独食用,在做菜的时候加点虾米还能起到意想不到的保健养生功效。

在虾米中含有丰富的钙质,而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内的钙质会逐渐的流失掉,所以此时需要补充大量的钙以维护骨骼和肌肉的生长。所以说,在日常炒菜的时候加点虾米能很好的为人体进行钙质的输送。

这对于大人和孩子来说都是极好的,既能为儿童的健康生长提供必备的养分,又能有效防止大人由于钙质流失而产生的骨质疏松。

另外一点,就是正值炎热的夏季,天气潮湿又很闷热,人们很容易出现食欲不振胃口不佳等症生,而食物是维护人体能量和营养的重要来源。

    若长时间处于此状态中,人体便会由于缺乏生长所需的营养素而出现营养不良等症状。而针对这种情况,在炒菜的时候适量加点虾米则能起到不错的提起食欲的目的。

除此之外,对于一些处于孕期的女性而言,由于生理的特殊性,肌肤会呈现变黑、变黄等症状,并且为了更好的维护胎儿的健康,很多孕妇又不敢使用护肤产品。

而我们不妨从饮食入手,多食用点和虾米有关的菜肴,来帮助自己进行内调,进而改善肌肤粗糙的状态。

    因为在虾米中含有重要的微量元素锌,这种物质能对肌肤产生极好的调理作用,从而使得肌肤轻松褪黄、黑,变得更加嫩滑白皙。

2、芝麻

芝麻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但是,吃芝麻的方式有很多,你有试过在炒菜的时候加点芝麻吗?

1/2页
补钙的食物有哪些炒菜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