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排毒的食物 吃这些食物竟可以排毒养颜

6、酸奶

酸奶对于腹部、腿部减肥有着比较好的效果,以酸奶代餐,不仅能清除宿便,更能起到瘦身作用。食用方法:酸奶千万不可加热,否则其中的活性乳酸菌会被破坏殆尽。

一般瘦身初期可以每天饮用三次250ml的酸奶,减少肉类食物的摄取,待便秘状况消失腹部和下体趋于纤瘦时,可以适量减少酸奶的摄入,每日饮用一次即可。

7、苹果

美国有一条谚语,“每天两个苹果,不用去诊所”。意味着苹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经常食用会预防很多疾病。营养专家发现,苹果中的果酸,确实可促进消化吸收,纤维素可促进排便,果胶可制止轻度止泻。

8、小米

小米不含麸质,不会刺激肠道壁,是属于比较温和的纤维质,容易被消化,因此适合搭配排毒餐食用。小米粥很适合排毒,有清热利尿的功效,营养丰富,也有助于美白。

9、芦笋

芦笋含多种营养素,所含的天门冬素与钾有利尿作用,能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有利于排毒。绿芦笋的笋尖富含维生素A,料理时可将尖端微露水面,这样能保存多营养且味道更好。

10、红豆

红豆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可在睡前将红豆用电饭煲炖煮浸泡一段时间,隔天将无糖的红豆汤水当开水喝,能有效促进排毒。

肝脏排毒时间

肝脏有着良好的排毒功能,它是有固定的排毒时间的,所以这些时间段人们要注意休息等。

一、晚上9-11点为免疫系统(淋巴)排毒时间,此段时间应安静或听音乐。

二、晚间11-凌晨1点,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进行。

三、凌晨1-3点,胆的排毒,亦同。

四、凌晨3-5点,肺的排毒。此即为何咳嗽的人在这段时间咳得剧烈,因排毒动作已走到肺;不应用止咳药,以免抑制废积物的排除。

五、凌晨5-7点,大肠的排毒,应上厕所排便。

六、凌晨7-9点,小肠大量吸收营养的时段,应吃早餐。疗病者好早吃,在6点半前,养生者在7点半前,不吃早餐者应改变习惯,即使拖到9、10点吃都比不吃好。

七、半夜至凌晨4点为脊椎造血时段,必须熟睡,不宜熬夜。

总结:通过以上的阅读,相信大家对排毒的食物详细的了解了,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食物具有排毒的功效,比如胡萝卜、西红柿、酸奶等,所以人们不妨尝试着食用这些食物来帮助肝脏排毒。

2/2页
吃什么可以排毒养颜排毒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