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补充蛋白质的水果 这些美味水果竟也有蛋白质

不少人都相当的注意各类营养的补充,购买了大量的保健品,每天瓶瓶罐罐吃上好几种。其中补充蛋白质的人群占了很大的比例,一般都是吃蛋白质粉来补充的。那么你知道有一些水果也是富含蛋白质的吗?补充蛋白质的水果有哪些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

补充蛋白质的水果

无花果

无花果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而且还有钙和钾元素,营养比较全面,不管是老人还是小孩都很适合吃无花果。无花果因为生长的要求比较高,不容易保存,所以吃无花果干也有一样的效果哦。

鳄梨

鳄梨也是一种富含蛋白质的水果。除了蛋白质以外,还包含锌,纤维,叶酸,尼克酸和其他必需营养素。此外,它还是有益心脏健康的必需脂肪酸来源。但不同于其他水果的是,鳄梨的热量比较高。

桃子

桃子也有大量的蛋白质,另外桃子里面含有维生素A和维生素C,对我们的皮肤很有好处,另外还能帮助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如果你的消化功能比较差,记得要把桃子等等皮给去掉再吃哦。

现在很多人购买水果的时候都会选择网购,因为可以直接买到原产地的水果,而且价格上面也有一定的优势。不过小编提醒大家,网购水果的时候也要看品种,像橙子和石榴等水果可以网购,桃子和葡萄等容易挤坏的水果还是就近买比较好。

补充蛋白质吃什么

动物性食物的蛋白质含量高于植物性食物,如禽、畜、鱼的肌肉中含蛋白质15%~22%,蛋类含蛋白质11%~14%,奶类一般含蛋白质3%~3.5%,并且富含多种营养素,是优质蛋白质食物来源。

而且动物蛋白质质量好,在人体内利用率高;但需要注意的是动物性食物同时也含有较多脂肪和胆固醇,吃多了对人体健康不利,容易发胖,并容易导致多种疾病如冠心病、高血压、中风等。

植物性蛋白质如谷类,含蛋白质10%左右,蛋白质含量不高,但由于我国膳食谷类蛋白为主,所以仍然是膳食蛋白质的主要来源;在植物蛋白质中,豆类是一种例外,蛋白质含量高而且质量好,尤其是大豆含蛋白质高达35%~40%,相对于其它植物蛋白,人体利用率高,并且不含胆固醇,有利于预防高脂血症等非传染性慢性疾病,其营养和保健功能已越来越被世界所认识,大豆蛋白质是人体蛋白质的良好来源。

缺少蛋白质的征兆

1.你觉得身体比较虚弱

肌肉虚弱也是蛋白质缺乏。当你不够蛋白质的话,肌肉会慢慢弱下来,失去能量。肌肉少了身体的新陈代谢就会慢下来。

2.你很难减肥

如果你想削减卡路里或许蛋白质去瘦身。你或许会带来相反的作用,由于削减了肌肉数量。如果你想测验瘦身,你应该吃更多的蛋白质,吃多了蛋白质你会很少摄入卡路里,并且饱腹感能够延伸许多。并且,这样你减掉的就是脂肪,不是肌肉。

1/2页
缺少蛋白质的征兆补充蛋白质的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