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补血食谱 教你四种有效补血的食谱

女性美的容颜就是皮肤白里透红,这是气血足的表现,可是现实生活中很多女性因为特殊的生理原因,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等,所以经常有贫血的现象。那么,补血食谱有哪些?补血的食物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补血食谱

气血充沛的女性脸庞红润有光泽,而且不仅健康,即使年纪很大也看着特别的年轻美丽。但是很多女性都有贫血的症状,这让她们面部暗黄、苍老,所以补血是非常重要的,补血可以食疗,那么,补血食谱有哪些?

1、猪血粥

材料:猪血100克、菠菜250克、粳米50克。

制作方法:取猪血放入开水中稍煮片刻,捞出切成小块;再将新鲜菠菜洗净放入开水中烫3分钟,捞出切成小段;将猪血块、菠菜及粳米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煮粥,粥熟后放入适量食盐、味精、葱、姜调味即可。

功效:适宜在温热的时候吃,作为早餐和晚餐食用,猪血粥有消烦去燥、润肺养血的功效,适合贫血、以及老年便秘等症状的人群。

2、红枣木耳汤

材料:红枣30枚、黑木耳25克。

制作方法:先将黑木耳拣杂,用冷水泡发,清洗干净,撕成小朵状,放入沙锅,加水适量,大火煮沸,改用小火炖煮30分钟,待黑木耳熟烂时,放入红枣和红糖,煨煮至沸,红糖完全溶化即成。

功效:红枣木耳汤能够补血养血,它主要能治疗血虚型的贫血,面部苍白或者萎黄,口唇、指甲淡白的人群,另外体虚无力、头晕目眩、心悸失眠的人们也可以使用这种食疗方。

3、韭菜炒猪肝

材料:猪肝100克、韭菜50克、洋葱80克、色拉油1大匙。

制作方法:洗净猪肝的血液,切成5毫米薄片,先下锅煮至七成熟,然后与新鲜韭菜、洋葱同炒,并调好味。

功效:益血补肝、明目,适用于血虚萎黄、贫血、慢性肝炎等。

4、杞果牛骨汤

材料:生牛骨250克、枸杞15克、黑豆30克、大枣10枚。

制作方法:以上材料加水适量,共煮熟烂,调味后服食。每日1次,空腹食用,连服30天。

功效:补气血,益肝肾。主治属气血亏虚型贫血,产后失血过多,面白唇淡,头晕目眩,神疲乏力,腰膝酸软,盗汗,午后发热者。

1/2页
吃什么补血补血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