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冬季吃什么排毒 常吃这些食物拒绝皮肤暗沉

在到了冬季的时候很多女性皮肤上会出现一些干燥或者暗沉的情况发生,那么在这个时候就是提醒你应该排毒啦,那么在冬季的时候吃哪些食物是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进行排毒的呢?你们都知道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冬季吃什么排毒

1、芹菜

芹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一种食物,很多的女性朋友也是比较喜欢吃的,芹菜的排毒效果也是非常好的,芹菜在经过肠内消化时可以产生木质素,能有效抑制肠道内产生致癌物,并加快粪便在肠内的运转时间。推荐吃法:用芹菜煮汤,再将食盐、牛奶、两勺面粉加入汤中,开锅即享用。鲜美开胃、健肠。

2、海带

海带是是属于碱性的食物,它里面含有比较丰富的碘成分在里面,可促进血液中三酸甘油酯的代谢,并防止血液酸化,有助于润肠通便,而且热量很低,膳食纤维丰富,能加速肠道的运动。另外,海带中还含有褐藻酸,可降低肠道吸收放射性元素锶的能力,并将其排出体外,在健肠的同时,起到预防白血病的作用,一举两得。

3、黑木耳

黑木耳的排毒效果也是非常好的,相信大家也是比较清楚的,它里面含有比较丰富的吸附能力,可以在短时间内吸附残留于肠道内的不健康物质,比如灰尘与杂质,并将其集中起来排出体外,起到清洁血液和“洗涤”肠道的作用。

4、猪血

猪血中的血浆蛋白经过消化酶分解后,会产生解毒作用的物质,当肠道内吸收到金属微粒时,它就会和这种物质发生反应,并缩短其在人体内逗留的时间终让其直接排出体外,将其对身体的危害降至低。

5、粗粮

粗粮主要是指包括玉米、小米、燕麦、等谷类食物。常吃红薯、土豆、玉米、荞麦等粗粮有助于保持大便的通畅,使体内毒物不会久滞肠道。粗粮中含有许多平时所吃的精米、白面所欠缺的特殊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些营养素有助于调节肠胃内环境,易为人体吸收并提高抗病力免疫功能。

6、薏仁

薏仁可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水分代谢,发挥利尿消肿的效果。推荐吃法:直接将薏仁用开水煮烂后,适个人口味添加少许的糖,是肌肤美白的天然保养品。

7、香蕉

香蕉能有效防止便秘,防止宿便堆积体内。因为香蕉微寒,如果有胃寒的人可以蒸着吃。

8、苹果

苹果因富含果胶、纤维素和维生素C,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如果每天吃两个苹果,坚持一个月,大多数人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会降低。

9、糙米

糙米有丰富的纤维,具吸水、吸脂作用及相当的饱足感,能整肠利便,有助于排毒。每天早餐吃一碗糙米粥或来一杯糙米豆浆是不错的排毒方法。

1/2页
冬季吃什么排毒冬季排毒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