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补肾的食物 冬季吃这些补肾还抗寒

冬季天气寒冷,很多人觉得自己的抵抗能力不行,所以这个时候对身体进行调理就显得很有必要。补肾是我们经常会强调的事情,那么,大家是否知道补肾的食物有哪些?虽然网上会有很多关于补肾的方法,但是具体吃什么补肾,我们不妨还是通过下面的内容来看看吧!

补肾的食物

山药

山药性平,味甘,为中医“上品”之药,除了具有补肺、健脾作用外,还能益肾填精。凡肾虚之人,宜常食之。

黑豆

黑豆有补肾强身、活血利水、解毒的功效,特别适合肾虚者食用。冬季可用黑豆煲排骨,可滋阴壮阳、益精补血,对头发有一定的滋养效果。

当归

当归可改进肾功效,减轻肾损害,其对促成肾小管病变的成果作用很好,对肾脏的庇护作用也很好。天冷了可用多食排骨当归红枣汤,尤其适合女性食用,既能补血,又能活血,既可通经,又能活络。当归与红枣、枸杞同炖有益气血、补虚损之功效。

枸杞

枸杞是上乘的滋补药,含有人体必需的各种营养成分,其中蛋白质为20%左右,脂肪为10%左右,糖为40%左右,剩下的30%左右为无机盐和多种维生素。它主治肝肾阴亏、腰膝酸痛、视力衰弱和糖尿病等症。

海鲜

很多人不知道吃什么补肾,专家推荐吃海鲜就很不错。因为海鲜中含有丰富的锌元素,是人体必备之一的要素,所以,多吃海鲜可以帮助我们补肾强身。尤其生蚝、虾和螃蟹中,锌元素含量更是丰富,所以多多食用对于补肾都有着不错的功效。

大蒜

大蒜具有强烈的杀菌力,能消灭侵入体内的病菌。大蒜能促进维生素B1的吸收,促进糖类的新陈代谢以产生能源,并消除疲劳。大蒜另一不可忽视的功能就是提高免疫力。大蒜中所含的硒化铅具有抗氧化作用,因此被视为防癌的食物。男性多食大蒜可改善体质并强身。

高维生素C食物

男性的健康在30岁之后就会有一个下降的趋势,所以到了这个年龄阶段,更需要关注健康。人体每天都需要一定的维生素含量,及时补充对于身体和肾活力都是有益的。日常生活中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有橘子、猕猴桃、花椰菜等等,不妨有选择的进行食用。

全麦面包

要对抗压力,B族维生素是非常重要的。其中包括维生素B1、B2、B6、B12和叶酸、烟碱酸等,可以维护神经系统的稳定,增加能量的代谢,有助于对抗压力。全谷类的食物如全麦面包、糙米、胚芽米等,都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全麦面包是复合性碳水化合物,可以缓慢释放能量,具有镇定的作用,使人放松、不紧张。

1/2页
补肾的方法吃什么补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