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痔疮吃什么好 吃这些食物最好

有这么一句话叫做“十人有九痔”意思就是患有痔疮的人有很多几乎就是十人人当中九个人都是的。在患有痔疮的人当中对饮食有什么要求呢?痔疮吃什么好呢?痔疮如何去预防呢?患有痔疮有哪些危害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痔疮吃什么好

韭菜

韭菜是一种非常的好的蔬菜,韭菜又称为壮阳菜。韭菜中含粗纤维较多,且比较坚韧,不易被胃肠消化吸收,能增加大便体积,促进大肠蠕动,防止大便秘结,故对痔疮便秘者有益。

菠菜

菠菜性凉,味甘,有养血、止血、润燥、滑肠、通便的作用。

红薯

红薯中的纤维物质在肠内能吸收大量水分,增加粪便体积,对促进胃肠蠕动和通便非常有益,常用来治疗痔疮及肛门裂等。

白萝卜

生吃可促进消化,还有很强的消炎作用,其辛辣的成分可促胃液分泌,调整胃肠机能。另外,所含丰富的粗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保持大便通畅。

卷心菜

又名球甘蓝,别名圆白菜或洋白菜。性平味甘。多吃卷心菜,可增进食欲,促进消化,预防便秘,治疗痔疮,是肛肠患者的有效食品。

痔疮吃什么水果好

柿子

柿子是很受欢迎的一种水果。其实,大家在品尝它的美味的同时,也应知道,柿子还具有预防痔疮的作用。中医认为,柿子味涩(但经简单处理后涩味就会祛除)性寒,具有软坚散结、清热祛燥及健脾生津的作用。因而,它对于预防便秘、缓解大便干结或出血等效果很好。另外,柿子还有缓解高血压、动脉硬化的作用。

预防痔疮选择梨与香蕉一样,都富含水溶性纤维,但是它还含有大量的水分,因此,多吃梨可以保持排便通畅。另外,如果有些痔疮患者在今秋做了手术,梨也是一种首选,因为它还可以减轻痔疮术后的瘀血扩张。另外,苹果、豆类、燕麦等也具有很好的预防痔疮的作用。由于榴莲、荔枝、龙眼、石榴等水果性温、热,因此患有痔疮的朋友好少吃。

香蕉

由于香蕉中含有大量的水溶性纤维,因此它具有很好的通便作用。有研究表明,水溶性纤维不仅可以调节肠胃道的菌丛生态,还可以帮助益菌生长与抑制害菌生长,从而起到调节肠胃的作用。因此,如果现在有些朋友大便干结、或者经常用力蹲便,不妨适当多吃些香蕉。但是,由于香蕉中所含的热量较大,如果吃得过多的话会致使热量变成脂肪,进而引发肥胖。

1/2页
痔疮吃什么好痔疮吃什么食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