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饮食注意事项 春节胡吃海喝小心肠胃“不给力”

春节假期已经来临,相信不少人都已经经历了胡吃海塞的几天,现在是不是感觉肠胃不舒服,有种油腻腻的感觉呢?其实大吃大喝虽然感觉很爽,但是对我们的肠胃来说是很大的负担。所以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说说饮食注意事项,一起看看吧!

饮食注意事项

1、要少吃脂肪

不是不吃脂肪,人体的健康离不开支付,但是我们可以控制自己脂肪的摄入量。脂肪太过会影响人体胆固醇,胆固醇含量偏高的话会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

像饼干、蛋糕。火腿等含有猪油、椰子油或棕榈油的食物都含有量的饱和脂肪。

所以我们必须多吃些含有不饱和脂肪的食物来中和调解下,因为不饱和脂肪能够帮助人体降低胆固醇含量。像鱼类、坚果、葵花籽和橄榄油中有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

2、要注意食物中存在的一些隐患

一般来说,人们日常中食用的各种食物是不会存在安全隐患的,但现代环境持续恶化,导致农牧渔产品等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污染,更甚者有些不法分子直接使用化工制剂来处理各种食物。

直接的影响到了我们的食品安全,虽说食品安全问题近年来在逐渐好转,但是在挑选的时候还是要小心选择,尽量选择有保障的品牌等。

3、餐具选用也要注意

传统的印象中餐具好像都是陶瓷的,但是目前上面出现了很多其他材质的餐具,从玻璃到塑料等等,所以选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大家记得好还是使用玻璃和陶瓷的餐具,塑料餐具只能装冷的食物,比如水果和零食,热的东西千万不要用塑料的餐具。

还有在使用餐具的时候也要看一下是否有发霉、破损、掉色的情况,一旦出现损坏就更换新的餐具,这样才是对身体好的。

4、烹饪食物要注意煮熟

现在很流行生吃,在我国古代传统中也有生吃食物的习俗,但是更多的还是以吃新鲜蔬菜为主,生吃肉类是从西方国家传入我国的。

以肉类来说的话,如果烹调温度没达到100摄氏度,就不能杀死肉类食物上的寄生虫和病菌。

1/2页
健康的饮食习惯饮食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