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白萝卜炖猪肉的做法 猪肉千万别和它同食

在日常生活中,猪肉是我们常见的一种肉类食物。它里面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有人体所需要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元素。那么白萝卜炖猪肉怎么做呢?猪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猪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白萝卜炖猪肉的做法

1、把猪肉切成小块,焯水备用。

2、准备好葱姜 八角 辣椒。

3、白萝卜洗净切成滚刀块。

4、炒锅放油,下入焯水的猪肉,中火炒至猪肉微黄。

5、下入葱姜 八角 辣椒继续煸炒至肥肉出油。

6、加入糖 酱油 料酒煸炒均匀。

7、加入开水,大火烧开转小火炖焖30分钟。

8、下入萝卜块,加入盐继续炖焖至猪肉软烂。

9、大火收干汤汁即可。

猪肉的功效与作用

改善贫血

1、猪肉含的半胱氨酸和血红素能促进人体吸收铁铁元素,有补血改善气色的的功效;还含有丰富的铁,铁元素不仅是合成血红蛋白所不可缺少的,而且还是维持人体正常生命活动重要的十几种酶(如细胞色素C、细胞色素氧化酶等等)组成要素。

促进发育

2、猪肌肉和其他动物优质肉一样,蛋白质中含人体所必需的八种氨基酸,即色氨酸、苯丙氨酸、赖氨酸、亮氨酸、异亮氨酸、苏氨酸、蛋氨酸和缬氨酸,而且比值很接近人体所需的比值,可以为生长发育提供足够多的营养。

补肾滋阴

1/2页
猪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猪肉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