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痛风病人能吃韭菜吗 有痛风要远离这些食物

在我们生活中,痛风石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患有痛风的患者在平时是有很多的东西是不能吃的,那你知道痛风病人能吃韭菜吗?患有痛风的人不能吃哪些食物呢,痛风吃什么水果才有益健康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痛风病人能吃韭菜吗

专家认为韭菜本身是温热性食物,温热性食物:在药理上讲具有温中、助阳、散寒等作用,常用于寒性病症,而部分痛风患者属于阳虚,气血虚或者痰湿体质。

阳虚、气血虚或者痰湿体质的人怕冷、消化不良或者虚胖等“寒”症并且都禁忌寒凉性食物 因此韭菜的温热性正可以中和痛风患者体内中的“寒”症。所以痛风人群可以吃韭菜 等温热性的食物。

痛风不能吃什么

莴苣

莴苣中含有一定量的嘌呤,这中物质对痛风患者是有害的,所以痛风病人也不宜多吃。

蔬菜类

芦笋、紫菜、绿色花椰菜也含有不少的嘌呤,所以痛风患者还也不要吃这些蔬菜,其他的不含嘌呤或者含嘌呤少的蔬菜可以多吃。

胡椒

胡椒属辛辣刺激性食品,痛风病人,尤其是在痛风病发作期,关节局部红肿热痛,状如热痹,若食胡椒,助热动火,势必加剧病情,故切勿食之。

豆制品

因为豆制品中含有大量的嘌呤,而嘌呤进入人体后对嘌呤代谢失常的痛风病人以及血尿酸浓度增高以免诱发或加重病情。

痛风吃什么水果好

1、痛风吃樱桃好

樱桃中含有丰富的花青素、花色素及维生素E等,均是很有效的抗氧化剂,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利于尿酸的排泄,能缓解因痛风、关节炎所引起的不适。特别是樱桃中的花青素,还能消除肌肉酸痛和发炎。

1/2页
痛风不能吃什么痛风病人能吃韭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