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吃什么水果补肾 女人常吃着六种水果补肾

很多人都会感觉肾虚只有在男人身体才会出现的,其实不是这种的,女性也是会出现肾虚的情况发生,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哪些原因会造成肾虚,并且在发生肾虚的时候哪些食物和水果是可以帮助补肾的,以下为大家介绍了几种补肾水果和食谱,想要从饮食下手补肾的女人们,不妨来看看。

吃什么水果补肾

1、葡萄

补肾很直接的方法就是通过食物来进行补肾,而水果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食用的,那么葡萄就是其中的一种,中医认为,葡萄性平,味甘酸,对于脾、肺、肾三经滋养效果非常好,多吃葡萄可以起到补气养血、滋肾宜肝的作用。大量医学研究证明,葡萄对肾炎患者具有一定的辅助疗效,能够很好的补肾,当然要特别提醒的是,葡萄性偏凉,如果你的胃不是很好,特别是胃寒的人。一定要非常小心,一次不要吃得太多。

2、桑葚

随着天气的慢慢变化,桑葚也逐渐的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桑葚被称为“民间圣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水果,非常的好吃,中医认为桑葚味甘酸,性微寒,对心、肝、肾具有非常好的滋补效果,具有补血滋阴、生津润燥和补肝益肾效果。中医认为经常服用桑葚还可以美容养颜、延缓衰老的作用,经常的吃一些桑葚可以起到非常好的补肾效果。

3、黑加仑

我们都知道其实黑色的食物是比较补肾的,那么黑加仑就是一个比较好的补肾的佳品,具有降低血脂、养肾、抗氧化和提高免疫力等作用,这种食物有利于男女老少各个人群的人食用。黑加仑不仅仅是一款非常好的水果,而且还是一款要用价值很高的食品,能改善血管的通透性、延缓衰老和防癌。

4、木瓜

研究发现,木瓜具有阻止人体致癌物质亚硝胺合成和提高人体免疫力的作用。现代医学证明,果实含番木瓜碱、木瓜蛋白酶、凝乳酶、胡萝卜素等,并富含17种以上氨基酸及多种营养元素,所以补肾可以吃些木瓜。

5、栗子

板栗对人体的滋补功能,可与人参、黄芪、当归等媲美。历代着名中医都认为栗子味甘性温,无毒,归脾、胃、肾三经,补脾健肾、补肾强筋,活血止血,适用于脾胃虚寒引起的慢性腹泻,肾虚所致的腰酸膝软,便频,以及金疮、折伤肿痛等症,尤其对肾虚患者有良好的疗效。

6、黑枣

说起枣子,常见的是红枣,还有一种不是很常见的黑枣,经常食用对于补肾具有非常好的效果,中医认为红枣注重补血,黑枣注重补肾,黑枣味甘涩,性寒,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和多种维生素,其中以含维生素C和钙质、铁质多,有补益脾胃,养肾阴血的功效。

补肾的食疗方法

黑豆骨头汤

材料:黑豆300克,猪骨头500克,精盐、鸡精、胡椒粉、芝麻香油均适量。

1/2页
女人肾虚的原因吃什么水果补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