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补肾的食物有哪些 肾不好这些补肾佳品别错过

肾虚是很多人都担心的事情,现在的生活压力大,工作又忙,总感觉自己每天都匆匆忙忙的,就担心身体会受不了。肾虚是很严重的问题,因此及时的补肾很重要。补肾的食物有哪些?肾虚有什么表现?担心自己肾不好的朋友可以继续往下看文章做个了解哦!

补肾的食物有哪些

有人说银耳是平价版的燕窝

银耳

银耳搭配上莲子、红枣是我们都很喜欢吃的银耳羹,有人说银耳是平价版的燕窝,对于人的滋补作用很好,尤其可以起到润燥和补肾的作用。因此建议肾不好的朋友可以吃一些银耳,假如你是属于经常感觉到口干舌燥、干咳厉害的人,吃银耳的补益效果会更明显。

泥鳅

泥鳅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维生素、铁元素等等,味道很好,而且营养丰富。虽然泥鳅处理起来会比较麻烦,但是为了营养,也就只能忍受一下了。男性常吃泥鳅有补肾作用,建议可以经常食用。泥鳅搭配上酱油面就成了泥鳅面,做法简单而且味道非常好。

干贝

干贝味道非常的鲜美,是很多人的爱,除此之外他还具有很好的滋阴补肾的功效。我国中医古典名着之中有记载,干贝具有很好的治疗消渴的作用。一些糖尿病患者经常出现口干舌燥以及尿多以及体重下降的情况,这个时候使用干贝炖汤能够有效的缓解。

牛奶

牛奶居然也能补肾?没错,因为牛奶的营养实在是丰富,因此对于我们的身体滋补效果很好,不仅仅对于补肾有作用,还能帮助滋润皮肤、促进睡眠和防止便秘。建议每天都可以喝一杯到两杯的牛奶,长期坚持,这样等年纪大了之后还不容易患上骨质疏松。

枸杞

枸杞也具有滋阴的功效

枸杞也具有滋阴的功效,特别是哪些由于阴虚所导致腰膝酸软无力以及头晕眼花、耳鸣耳聋的患者更加的有效。除此之外,日常如果出现了糖尿病以及盗汗咳嗽的情况,服用枸杞也能够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

甲鱼

甲鱼滋养的效果一直比较不错,需要补肾的朋友在服用之后也可以起到补肾的效果,除此之外也具有清火的功效,它比较适合久病、劳神以及老年阴亏的患者服用。

1/2页
肾不好吃什么补肾的食物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