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常吃它有效提升消化能力

消化不良的人是很多的,在吃了一些东西之后感觉肠胃难以消化,一直堵在胃里很难受。这个时候即使想吃别的东西,也没法再吃了。消化不良吃什么好?消化不良护理事项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西红柿中还含有一种特殊成分——番茄素

西红柿

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如苹果酸、柠檬酸、甲酸,可保护维生素C,使之在加工烹饪过程不被破坏,增加维生素的利用率。西红柿中还含有一种特殊成分——番茄素,有助于消化、利尿,能协助胃液消化脂肪,番茄素还能抑制细菌和真菌的生长,可治疗口角炎。

猕猴桃

蛋白质不消化会导致大肠内毒素聚集,导致胀气、放屁和口臭等多种问题。有研究证实,猕猴桃有助于消化牛奶蛋白和牛肉蛋白等多种常见蛋白质。

山楂

山楂里面的粗纤维含量比较高,在百分之二十左右,适当的摄入粗纤维可以让肠胃加速蠕动,提升消化功能。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的健胃产品里面会添加山楂,它的助消化功能是比较厉害的。

大麦茶

大麦茶是将大麦炒制后再经过沸煮而得,喝了它不但能开胃,还可以助消化,特别适合老人、儿童饮用。大麦茶具有解毒、去腥、去油腻的功效,尤其是热饮具有很强的解油腻作用。大麦茶还可用于消除由于饮食过度引起的胸闷腹胀,有增强胃动力的作用。

菠萝

菠萝当中含有“菠萝朊酶”,这是菠萝特有的一种成分,能帮助改善水肿和炎症,还可以帮助消化,因此消化功能差的人不妨吃点菠萝。记得在吃之前要用盐水泡半个小时,不要切开立即就吃哦。

菠萝当中含有“菠萝朊酶”,这是菠萝特有的一种成分

芦荟

芦荟对于缓解消化不良也有一定的效果,它所含有的营养成分能够帮助缓解消化道的炎症,假如是由于消化道炎症困扰而消化不良的人们,记得多吃芦荟。不过芦荟是分为观赏型和食用型的,不要吃错了。

1/2页
消化不良吃什么好消化不良护理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