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贫血吃什么 常吃樱桃帮助缓解这种疾病

贫血吃什么?在贫血的时候建议患者要常吃一些铁元素比较丰富的食物,它们对于缓解贫血症状会有很好的效果,下面给会大家推荐一些贫血食谱。贫血的表现是什么?这点我们也应该要知道。贫血的请看下面的文章介绍吧!

贫血吃什么

樱桃

樱桃的含铁量比较高

樱桃的含铁量比较高,在贫血的时候常吃一些樱桃是非常好的。樱桃中除了铁元素之外,还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C可以帮助促进铁的吸收。因此,贫血患者可以注意每周都吃一两次樱桃,从而有效的改善自己的贫血问题。

红枣

说到补血,红枣也是我们都不会忘记的一样食物。红枣是从古时候开始就用于补血的一种食材,在熬粥的时候或者是喝水的时候都可以放一些红枣在里面,每天吃一些红枣,我们会补充大量的铁元素,从而达到减轻贫血的效果。

乌鸡

乌鸡相信多数人都是吃过的吧!它比普通的鸡肉含有的营养会更多一些,不仅有蛋白质和维生素,还有一些氨基酸之类的成分,对于提升人的体质,改善贫血都有一定的效果。乌鸡建议熬汤喝,这样更加有利于吸收。

牛奶

牛奶在多数人的印象中是用来补钙的,实际上贫血患者也很适合喝,因为它同样含有不少的铁元素。牛奶中除了铁元素之外,还有不少的维生素,它们能够促进铁更好的被人体吸收。建议贫血患者每日早晚都要喝一杯牛奶,补血又补钙。

牛奶在多数人的印象中是用来补钙的

鸽子

鸽子可能大家在平时吃的比较少,但是它的滋补效果也很好。鸽子肉可以补血、活血,还可以预防一些疾病的发生,常吃鸽子对于改善贫血效果显著。鸽子在吃的时候直接煮汤就可以了,少放一些调料,吃原汁原味的鸽子肉、喝鸽子汤。

菠菜

贫血的朋友应该多吃菠菜,因为菠菜里面的铁元素含量很高,而且钙、维生素等也是比较多的。因此有贫血问题的朋友,常吃点菠菜是很好的选择。不过由于菠菜里面的草酸多,吃了之后可能会造成结石,因此在做之前建议过一下水哦。

1/2页
贫血吃什么贫血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