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湿气重吃什么 常吃这种粥有效赶走体内湿气

湿气重吃什么?平时湿气重的人有不少,在夏天的时候如果湿气重是非常难受的,会导致多种不适症状的出现。湿气重的原因是什么?多种因素都可能会造成湿气在我们的体内堆积,具体一起来看看下面的内容吧。

湿气重吃什么

薏米红豆粥

薏米红豆粥

如果体内的湿气比较重,建议大家要养成常吃红豆薏米粥的习惯,这种粥对于改善湿气问题效果很显著。主要是因为红豆以及薏米这两种食物,都是能帮助调节人的体内循环的,它们能改善人的体质,所以说湿气重的时候非常适合吃。

玉米

湿气重的朋友可以常吃一些玉米,玉米是富含维生素、氨基酸以及多种矿物质的,这些和成分对于改善人的湿气问题都会有帮助。玉米可以用来替代普通的主食,不要当做蔬菜来吃,这样每周都吃几次玉米的话,还能帮助减肥哦。

山药

山药能够帮助调节我们的消化系统功能,改善腹泻和腹胀问题,而且它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糖类、淀粉酶等成分,对于去除湿气也是有帮助的。山药吃的时候比较推荐大家直接蒸熟了吃,或者是做成排骨山药汤,清淡一些就可以了。

中医认为,山药具有补脾养胃、补肺益肾的功效,可用于治疗脾虚久泻、慢性肠炎、肺虚咳喘、慢性胃炎、糖尿病、遗精、遗尿等症。

芡实

芡实是不错的食物,它可以帮助去湿健脾,还可以固肾止泻。很多人养生都是要适当吃些芡实的。

如果是鲜芡实的话可以直接嚼着吃,干芡实可以泡水之后嚼着吃

如果是鲜芡实的话可以直接嚼着吃,干芡实可以泡水之后嚼着吃,当然,好还是将芡实和山药、茯苓还有莲子放在一起煮来喝,健脾利湿的效果会更好,一般人都可以饮用。

1/2页
湿气重吃什么好湿气重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