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上火吃什么 常吃马蹄能改善这个问题

上火怎么办?上火的时候我们应该要注意采取一些去火的措施,改善我们的不适症状。上火吃什么?适合这个时间段吃的食物有不少,多数食物都是我们平时常见的。上火的原因有哪些?一起来看文章了解一下吧!

上火吃什么

上火吃马蹄

上火吃马蹄

建议在上火的时候可以吃点马蹄,马蹄是寒性的食物,而且水分含量比较多,所以很适合在上火时吃。马蹄我们直接把外皮给去掉,然后生吃就行了,如果你的肠胃功能比较差的话,也可以煮熟了之后再吃,效果是一样的。

上火吃莲藕

莲藕同样是寒性的,是我们在上火的时候也可以多吃的一种食物。莲藕不建议大家生吃,因为在莲藕中可能会含有一些寄生虫,需要加热之后再吃。莲藕在夏天的时候我们可以拿来和排骨煮汤,也可以直接清炒着吃。

上火吃西红柿

西红柿富含维生素以及水分,是在夏天的时候很多人都爱吃的一种食物,其实吃它来缓解上火也是很好的。西红柿里面的成分对于缓解上火症状有很好的效果,而且西红柿很温和,多数人都适合吃,不怕吃了会有不舒服的症状。

上火吃枇杷

上火吃什么好呢?多吃枇杷。枇杷利肺气,化痰止咳(热咳)和胃降气,有清凉生津解渴作用。便秘、疗疮、支气管炎者忌食。

上火吃西瓜

上火的时候可以吃点西瓜

上火的时候可以吃点西瓜,西瓜的去火效果是十分显著的。中医认为西瓜是寒性的食物,因此上火的人吃很适合。而且西瓜现在正是上市的季节,价格也十分的便宜,水分含量很多,而且还富含钾元素,可以帮助我们补充水分、提升食欲。

上火吃苦瓜

上火吃点苦瓜也很适合,虽然说苦瓜的味道一言难尽,但是去火功效十分显著。苦瓜同样是属于寒性的食物,并且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氨基酸,这些成分是我们的身体十分需要的。另外在吃苦瓜的时候可以用开水过一下,能减轻苦味。

1/2页
上火吃什么上火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