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感冒吃什么 常吃这种水果能减轻感冒症状

感冒怎么办?感冒这种疾病是非常多发的,不管在哪个季节,我们都是有可能会感冒的。感冒吃什么?适合在这个时候吃的食物有不少,吃对了就可以让感冒好得快。感冒的原因是什么?让我们一起阅读下面的文章吧!

感冒吃什么

西瓜

感冒的时候吃点西瓜是非常好的

感冒的时候吃点西瓜是非常好的,西瓜现在到处都能很方便的买到,它的水分含量很足,而且还含有一些维生素,对于减轻感冒症状效果很明显。感冒患者多吃一些水分足的食物,能缓解喉咙不适,还能帮助毒素排出。

柑桔类水果

柑橘类的水果富含维生素C,而维生素C对于减轻感冒症状也是有帮助的。研究发现经常吃柑橘类水果的人,感冒的可能性会比较低,而且在感冒了之后补充维生素还能让感冒更快的好起来。柑橘类的水果包括橙子、柚子和橘子等。

苹果

中医认为苹果是具有滋补效果的,在感冒的时候常吃可以改善症状。而且已经有研究发现,苹果还具有杀菌的效果,能让感冒病菌被杀灭。总之,苹果这种营养丰富的水果,在感冒的时候吃一点是很好的,还不会刺激身体。

梨营养丰富,可以改善呼吸系统和肺功能

梨是民间止咳用的多的一种水果,有生津止渴、清热止咳的功效。梨营养丰富,可以改善呼吸系统和肺功能。西医研究发现,经常吃梨的人患感冒的几率远低于很少吃梨的人,每个梨中大约含有10克膳食纤维,可满足人体每日对膳食纤维需求量的40%,这些纤维素可帮助降低体内胆固醇含量。

做法也很多,可以和川贝、冰糖或蜂蜜一起熬制适用;还可以将核挖去将冰糖、贝母粉加入蒸熟后直接食用,效果都不错。对风热感冒、发热口干、咳嗽出痰等症状都具有明显的缓解作用。风热感冒患者,可以用生梨一个,洗净连皮切块,加冰糖炖水口服,会有很好的疗效。

1/2页
感冒怎么办感冒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