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感冒吃什么 常吃这种水果能减轻感冒症状

甘蔗

甘蔗是水果中唯一的茎用水果,也是水果中含纤维(包括非膳食纤维)多的一种水果。甘蔗含糖量高,浆汁甜美,被称为“糖水仓库”,可以给食用者带来甜蜜的享受,并提供相当多的热量和营养。

甘蔗性寒,味甘,可以清热,生津

甘蔗性寒,味甘,可以清热,生津。《随息居饮食谱》中认为甘蔗有“利咽喉”的作用,在因风热感冒,出现喉咙疼痛、口干咳嗽时,食用甘蔗可以清火利咽,缓解症状。

荸荠

荸荠是很好的防病食品,荸荠是寒性食物,有清热泻火的良好功效,既可清热生津,又可补充营养,宜用于发烧病人。

它具有凉血解毒、利尿通便、化湿祛痰、消食除胀等功效。中华中医药学会医学博士庄乾竹表示,对于刚发烧的病人来说,荸荠有辅助其退烧的功效,每次吃10个左右即可。

无论生吃,煮着吃,还是炒着吃都可以,但好蒸熟或煮熟了吃,也可以去皮榨汁,能够治疗咽喉肿痛,对治疗感冒咳嗽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感冒怎么办

1、热水泡脚

一旦出现了感冒的情况,我们可以用热水泡脚,这样可以帮助我们有效地促进人体内的血液循环,也可以帮助我们增加免疫功能,可以达到很好的消炎抗菌的功效,这个是一种很不错的治疗和缓解感冒发烧问题的好方法。

2、多喝热水

治疗感冒比较好的一种方法就是在日常多喝热水,多喝热水能够帮助我们 有效的促进新陈代谢,大家也可以适当的喝一些甘菊茶,薄荷茶等花草茶,这些饮品都可以起到舒缓和滋润补水的效果,对于改善因为感冒发烧问题有不错的效果。

3、服用药物

这个时候大家可以服用药物来进行治疗

如果我们感冒的症状比较严重,这个时候大家可以服用药物来进行治疗,复方氨酚黄那敏胶囊可以说是一种治疗感冒不错的方法,可以帮助人体快速恢复健康的身体健康状态,不过我们应该要注意,千万不要长时间用药可能会产生药物依赖。

总结:感冒患者在平时适合吃苹果、橘子、西瓜这样的食物,对于补充营养以及改善感冒症状都是有帮助的。如果你每年都要感冒好几次的话,建议你多在平时做一些运动,提升自己的免疫力,这样以后就不容易再感冒咯。

2/2页
感冒怎么办感冒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