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失眠吃什么 常吃核桃能够预防这种症状

如果在短时间之后跨越几个时区生物钟是会因为不适应而出现失眠现象,这就是人们口中所说的倒时差,也是现代人群常见的失眠原因之一。

3、心理因素

一些应激的事情也容易引起失眠现象,比如周围亲朋好友在遇到事情之后会因为担心害怕而影响睡眠质量,在考试之前重要的会面之前也可能会因为紧张担心而出现暂时性失眠。

一些应激的事情也容易引起失眠现象

4、精神原因

抑郁症、老年痴呆、焦虑症以及强迫症等等都会有一定程度失眠的现象,可见精神方面的疾病也是导致失眠的原因之一。

5、躯体疾病

有些疾病会给身体带来痛苦,比如关节炎、晚期癌症、胃肠道疾病以及肾功能衰竭等等都会给患者带来一定的疼痛感,也会影响到睡眠质量。

失眠的危害

失眠会使身体免疫力下降

免疫系统是我们人体的"卫士",一个人的免疫力高低直接影响到一个人的身体健康程度。中医说"正气存内,邪不可干"。睡的时间太少,睡眠系统紊乱,人不仅不能高效率地工作,还会导致注意力无法集中、精神不济,造成免疫力低下,影响新陈代谢平衡。

失眠会直接影响工作与学习

由于晚上睡眠不好,白天也没精神,注意力不集中,思维能力会下降,工作效率也会下降,失眠,往往精力不济,迷迷糊糊,直接影响工作与学习。

失眠会直接影响工作与学习

失眠会使记忆力减退

很多人都没有一个好的作息的习惯,这样就会导致睡眠质量的下降,睡眠是根本的东西,没有一个好的睡眠的话,就会影响到我们的记忆的能力。

失眠会引起内分泌失调

长期失眠会导致女性衰老,导致皮肤问题,也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人体几乎所有的垂体激素的节律都与睡眠和昼夜节律有关,因此失眠、长期熬夜、昼夜颠倒的人群极易发生内分泌失调。

失眠会引起胃肠道疾病

有研究显示,胃和小肠在晚上会产生一种对消化道粘膜有修复用处的化学物品--TFF2蛋白质,假如睡眠不足,就会危害这种物品的产生,从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溃疡性结肠炎等疾病的发作率。失眠可能危害机体的消化系统,造成脾胃不调,引发消化系统疾病。

失眠会使人焦虑抑郁

失眠是焦虑症、抑郁症等精神疾病发病的独立危险因素,很多人以为是焦虑导致了失眠,其实是失眠导致了焦虑、抑郁。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失眠吃什么,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失眠的症状了,在生活中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疾病的出现,在平时减少熬夜的情况,经常吃一点有营养的食物,一旦出现了失眠要尽早的缓解。

2/2页
失眠的危害失眠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