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压力大吃什么 多吃这种水果可以减轻压力

压力是一种抽象的东西,我们是看不见它的,但是当压力大的时候,我们可以明显的感觉到它的存在。生活以及工作的压力,常常会让我们喘不过气。缓解压力的方法有哪些?如果你想知道压力大吃什么不妨阅读下文了解。

压力大吃什么

压力大吃什么

浆果

树莓、草莓、蔓越莓等都属于浆果,这类的水果都是深色的,而且其中含有大量的花青素,这种成分对于减轻人的压力有很好的作用。在平时我们可以在家里常备一些浆果,放在冰箱中保存,吃早餐的时候稍微吃一些就可以了。

洋甘菊

洋甘菊泡茶喝可以帮助缓解压力,它的香味很好闻,人在闻到它的味道之后,会很自然的有一种放松的感觉。如果说你在平时很忙,没有太多的时间去放松,可以试试看喝点洋甘菊花茶,每天一杯,压力就会减少了。

牛奶

牛奶中含有色氨酸,这种成分对于舒缓人的神经,放松人的心情有很好的效果。大家都知道喝牛奶可以助眠,其实就是因为喝了之后人会十分的放松,忘记压力,所以就很快的睡着了。每天两杯牛奶,你的压力会减轻哦。

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能够促进人体内内啡肽的释放,从而减轻人的压力,唤起人的幸福感。黑巧克力是比较苦的,因为里面不会添加白糖之类的配料,基本上都是巧克力,所以有些人会吃不惯。不过只要你多吃几次,就会慢慢的。

坚果

坚果是很有营养的一种食物,它不仅能够帮助健脑,还能缓解压力。多数的坚果中都含有维生素B以及以及omega油等成分,对于平衡我们的血糖以及调节代谢功能、缓解压力的效果是非常显著的。每日吃一小把坚果,能让压力减轻。

芹菜

压力影响睡眠,你会发现还没入睡多久就醒了,这是一种常见的高压症状。芹菜中的色氨酸有助于身体产生大脑血清素,对维持积极的情绪以及健康的睡眠是必不可少的。芹菜梗加上无糖花生酱可以帮助保证整晚的睡眠质量以及维持血糖水平在一常量。

缓解压力的方法

缓解压力的方法

1.适当地发泄

不开心的事情不要压抑在心里,人都是可以偶尔脆弱一下的,痛快地哭一场,可以把心里的不快都随眼泪排出来,或者是在不开心的时候适当放松自己,深呼吸能帮助你缓解心中的压力。发泄的方式很多,除了前面两种,还有进行适当的运动、唱歌等,发泄情绪的时候要注意场合,不要自己发泄而影响到了别人。

1/2页
压力大吃什么缓解压力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