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感冒吃什么 多吃这种水果快速治疗感冒

感冒怎么办?在感冒的时候你一般都是怎么做的呢?有些人会立马吃药,还有一些人会选择自己调整。感冒吃什么?在这个时候注意自己的饮食很有必要,吃得好能让感冒更快的好转。感冒偏方有哪些?一起来看文章了解。

感冒吃什么

梨是平时我们都很常见的一种水果

梨是平时我们都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它对于治疗感冒有很不错的效果哦!梨子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氨基酸,能很好的帮助提升人的体力,赶走感冒病毒,缓解不适的症状。你可以直接吃梨子,或者是做成梨汤来喝,味道是很好的。

西瓜

西瓜由于富含水分和维生素C,因此在感冒的时候多吃它也是很好的一个选择。感冒患者由于体内的病毒需要时间排泄,所以一般病程都在一周左右,如果能在这个时候多吃点西瓜这样的食物,会加速排泄,让感冒好得更快。

山竹

山竹的凉性很大,在上火的时候可以多吃它,如果你的感冒是上火导致的,那么也可以多吃点山竹来缓解症状。我们都知道感冒是分为多个种类的,有热感冒也有冷感冒,针对热感冒吃点山竹很好,冷感冒则千万别吃山竹哦!

柑桔类水果

柑橘类的水果普遍含有较高的维生素C,而补充维生素C能够帮助我们提升免疫能力。因此感冒患者可以在平时似的的吃点柑橘类的水果以缓解感冒的症状,缩短病程。柑橘类的水果除了维生素C含量比较高之外,还能够生津止渴、缓解喉咙不适。

建议每天可以吃一个橘子或者是两片柚子,以补充维生素C,达到抗感冒的作用。维生素C含量比较高的柑橘类水果是柠檬,但是柠檬的味道比较酸,不太适合直接吃,可以把柠檬的汁给挤出来,然后加入少许的蜂蜜,做成蜂蜜柠檬茶来喝。

苹果

感冒的时候吃点苹果是很好的

感冒的时候吃点苹果是很好的,苹果本身比较温和,不会刺激人体,因此即使生病了也可以正常吃。另外苹果具有润肺和解毒的效果,感冒的时候多数都是受到病毒和细菌影响导致的,而且常常会咳嗽,所以吃点苹果非常的合适。

苹果可以帮助杀菌,平时在没有感冒的时候,我们也应该常吃它,帮助预防多种疾病。苹果的皮一般是不建议吃的,虽然说上面的营养很多,但是也可能会有农药的残留,所以还是去皮吃会比较好。如果怕吃凉的苹果,也可以煮一下再吃。

1/2页
感冒的偏方感冒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