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口臭吃什么 常喝这种饮料轻松改善口臭

口臭的原因

牙周炎:牙周病导致的口臭主要是口腔内的细菌腐化分解蛋白质底物的结果。蛋白质底物来自于口腔内的唾液、口腔黏膜以及食物残屑,被细菌分解后会产生一些有臭味的挥发性硫化物。祛除方法是彻底治疗牙周炎。

感冒鼻塞:感冒鼻塞的时候,由于不得不张口呼吸,使得嘴里的水分稀少,口腔自洁功能受到影响,导致细菌滋生,腐化食物残渣而出现口臭。口臭常伴随感冒而出现。

感冒鼻塞的时候,由于不得不张口呼吸,使得嘴里的水分稀少

鼻窦炎:鼻窦内的分泌物经细菌作用会产生难闻的气味,这种分泌物会缓慢地流入口腔,从而引起口臭。

吸烟:这是一种非病理原因引起的口臭,有这种口臭的人,一般自己不会察觉,常由别人提醒发觉。

胃病:胃肠道疾病,如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等,都可能伴有口臭。近来,我们还发现,导致许多胃疾病的幽门螺杆菌感染者,其口臭发生率明显高于未感染者,而根治幽门螺杆菌后,口臭症状明显减轻。原因可能是幽门螺杆菌感染直接产生硫化物,引起口臭。

食物:大蒜和洋葱等食物中含有产生特殊气味的物质,例如大蒜素等,这些都会引起口臭。

口臭怎么办

如果我们的口臭是因为吃了某些食物,比如说蒜头,咖喱,洋葱等食物。我们可以通过口气清新剂,或者是嚼口香糖的方式,保持口腔清新的口气。

如果是因为口腔卫生没做好导致的口气,我们可以饭后漱口,使用牙线剔除牙缝里面的肉屑,菜渣,清理牙缝的污垢,早晚刷牙,使用正确的刷牙方式。

口腔卫生没做好导致的口气

如果我们是因为某些疾病导致的口臭,我们应该积极就医。积极治疗原发疾病,从根本上消除口臭。

如果是口腔局部病变导致的口臭,比如说腺窝导致的口臭,我们可以请口腔医生治疗,将局部的炎症和病灶消除。

如果是上火导致的口臭,我们注意不要吃辛辣,温热的食物,多喝一些凉茶,吃一些凉性的食物。清热去火。

结语:口臭的朋友们看了上面的文章之后是不是收获满满呢?其实可以帮助减轻口臭的食物是有很多的,在平时大家记得多吃一些就可以了。口臭如果是由于一些肠胃疾病或者是口腔疾病导致的,还需要先把疾病给治好哦。

2/2页
口臭吃什么口臭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