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吃瓜子的好处 挑选瓜子要注意这2点

2、尽量选择原味瓜子

现在瓜子的口味越来越多,有蟹黄味、咸菜味、焦糖味等,虽然这些口味的瓜子受到很多人喜欢,但是这些瓜子在制作的过程中,会加入糖、盐等调味料,对于高血糖、高血脂等人群不太友好,建议大家尽量选择少加工的瓜子。

尽量选择原味瓜子

吃瓜子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不宜过量食用

大家在吃瓜子时需要注意不能过量,一个成年人每周食用坚果量在50-70克较为合适,如果平均到每天,差不多10克,瓜子有壳,加上壳在25克左右,也就差不多是一把半的量。瓜子好吃,而且有的人吃了就停不下来,但是为了避免摄入过量油脂,还是需要控制摄入量。

2、咳嗽不宜吃瓜子

我们吃瓜子时会产生一些细屑,这些细屑会刺激咽喉,从而引发咽喉瘙痒,加重咳嗽的症状,如果咳嗽较为严重,则不建议吃瓜子。

我们吃瓜子时会产生一些细屑

3、吃完瓜子多喝水

吃完瓜子之后,还要多喝水,或者喝一些清淡的茶,比如绿茶、花茶等,以免出现口唇干燥、口渴等不适症状。

结语:吃瓜子可以消磨时间,还能用来招待客人,适量吃瓜子对身体也有好处,所以瓜子受到很多人的喜欢。但是大家在购买瓜子的时候,要买干净卫生的瓜子,在吃的时候尽量用手或者借助其他工具将瓜子壳打开,避免用牙齿嗑而影响牙齿的健康。吃瓜子还要多喝水,以免导致上火。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吃瓜子的好处如何挑选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