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冬季养肺吃什么好 这些常见食物不可错过

多数感染了新冠病毒的患者在恢复之后,还是会有咳嗽症状,有的患者咳嗽的症状还较为严重,中医认为,如果长时间咳嗽,建议好好养肺,而“白色入肺”,那么冬季养肺要吃哪些白色食物呢?

冬季养肺吃什么好

1、梨

多数人都知道吃梨可以止咳。梨子中含有丰富的汁水,适量食用用助于生津润燥、清热解毒,适量食用梨对肺部、支气管和上呼吸道都有很好的滋润作用,还帮助消化、促进食欲。在冬季咳嗽较为严重的时候,可以直接吃梨,也可以将梨做成冰糖雪梨,有助于养肺、缓解咳嗽。

多数人都知道吃梨可以止咳

2、白萝卜

说到可以养肺的白色食物,当然少不了白萝卜。白萝卜中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有助于促进肠胃的蠕动,还帮助清除肺部的毒素、清肺润肺。可以将白萝卜洗干净切成片,之后将其放入水中煮开,饮用其汁水,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冰糖,有助于清热化痰、缓解咳嗽。

说到可以养肺的白色食物,当然少不了白萝卜

3、荸荠

冬季养肺,除了梨,还可以多吃荸荠。荸荠又被称为马蹄,肉质洁白、味甜多汁。从中医的角度来看,荸荠性寒,适量食用有助于生津开胃、清热化痰。100克荸荠中含有将近80克水分,冬季适量食用荸荠,有助于润肺止咳、缓解咽喉的不适症状。需要注意的是,荸荠性寒,如果本身脾胃较为虚弱、大便溏泄的人不宜食用,以免加重身体的不适症状。

1/2页
冬季养肺吃什么好冬季养肺吃什么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