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腹泻后不能吃哪些食物 这种常见食物腹泻时不建议你吃

很多人都有过腹泻的经历,导致腹泻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吃了不干净的食物、病毒感染、腹部受凉等,出现腹泻症状之后,我们的饮食要有所调整,出现腹泻症状之后不能吃哪些食物呢?腹泻会让身体流失很多能量,此时吃什么好呢?

腹泻后不能吃哪些食物

1、油腻的食物

大家都知道,出现腹泻症状之后,肠胃比较虚弱,如果此时吃过于油腻的食物,不仅会加重肠胃的负担,还会造成消化不良,导致腹泻的症状更加严重。常见的油腻食物有油炸食品、肥肠、五花肉等,如果食用的是加工之后的肉制品,其中可能含有氧化产物,对消化道会产生更加不利的影响。

此时吃过于油腻的食物,不仅会加重肠胃的负担,还会造成消化不良

2、刺激性食物

当我们出现腹泻症状之后,消化道系统比较脆弱,如果再食用刺激性的食物,会刺激胃黏膜,出现腹痛的症状。此外,食用刺激性食物还可能导致消化系统出现炎症,不利于腹泻的恢复。虽然对于肠胃健康的人来说,适量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对身体有一定益处,但是出现腹泻症状之后,还是建议避免食用这类食物。

食材-辣椒-张会 (16).jpg

3、高蛋白食物

摄入高蛋白食物,消化系统会分泌更多消化液来促进消化和吸收,因为本身有腹泻的症状,此时的消化系统就处于异常状态,如果再摄入高蛋白食物,会加重消化系统的负担,让腹泻症状更加严重。如果是慢性腹泻患者,在平时的饮食中就要减少高蛋白食物的摄入量,可以少量多次摄入,以免加重腹泻症状。

1/2页
腹泻后吃什么好腹泻后不能吃哪些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