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这些网红小吃你吃过几个 常吃对身体有没有影响

如今是互联网发达的时代,越来越多的人、事、物都因为网络而走红,直到现在,在网红经济的带领下,还有各式各样的地方美食、小吃被炒得热火朝天,令人们跟风贩卖、购买。

那么,细数下以下的网红小吃,你都吃过哪几个呢?这些小吃有没有营养?常吃会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

1、臭豆腐

臭豆腐是我国传统特色美食,南方、北方小吃街上都有它的身影,南方可能叫臭干子,因为具有闻起来很臭,吃起来很香的特点,所以从古至今都令人们欲罢不能。

臭豆腐是我国传统特色美食

臭豆腐一般都是由大豆、豆豉、碳酸钠等材料制作而成,《康健》中曾经提到,臭豆腐中含有一种叫作植物性乳酸菌的成分,食用后,对调节人体肠道菌群有所帮助;古医书中也有记载,臭豆腐可以和脾胃、消胀痛,偶尔吃一次还能够补充营养,增强体质。

但也有人认为臭豆腐是不健康的食物,因为臭豆腐需要经历油炸、加卤以及发酵等多道工序,在制作过程中一直都是在自然条件下进行,非常容易受到外界细菌、杂质的入侵、污染,如果经常吃,轻则引起急性胃肠炎,重则造成肉毒毒素中毒。

2、酸辣粉

酸辣粉通常是四川川西一带的特色小吃,主要由豌豆或者红薯粉材料,经农家手工制作而成,属于一种纯天然的绿色食品,闻起来很酸,很香,吃起来则又麻又辣,非常过瘾。

酸辣粉通常是四川川西一带的特色小吃

偶尔吃一次酸辣粉可以开胃,促进食欲,补充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素和蛋白质等营养素,但经常吃容易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首先,酸辣粉中含有辣椒油、食盐、食醋、老抽等多种调味料,吃多容易上火,刺激肠胃,增加胃炎、胃溃疡、肠胃炎等胃肠道疾病的发生率。

1/2页
这些网红小吃你吃过几个网红小吃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