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肝病一吃大蒜就加重 要想肝好5类食物尽量别吃

长辈们常说“吃肉不吃蒜,快乐少一半”,小小的一颗大蒜既可以作为日常蔬菜食用、调味料使用,也可以用作药物应用,在德国,大蒜还富有“天然抗生素”的美称。但其虽好,有肝病的人却不适合吃,这是为什么?

肝病一吃大蒜可能会加重病情

大蒜营养价值高,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含硫化合物、视黄醇当量、植物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磷、钠、镁、铜、钾等成分,适量吃些可以为机体带来所需要的营养,对提高自身免疫力、增强抵抗疾病的能力有所帮助。

大蒜营养价值高

中医认为,大蒜性温,味辛,可以归肺经、胃经和脾经,具有杀虫、灭菌、解毒、止痢和消肿的功效,常被用于调理痢疾、肺痨、痈肿和疥癣等相关病症。

只是,由于大蒜中的某些成分会刺激胃肠道黏膜,对肠道的消化液分泌造成影响,不利于食物正常消化和吸收,从而加重恶心、肝区疼痛、乏力等肝炎症状。而大蒜中含有的挥发性成分还会导致人体血液中的血红蛋白、红细胞等物质降低,进一步损伤肝脏,加重病情,甚至引起贫血,影响肝炎的治疗,延长机体恢复时间。

由于大蒜中的某些成分会刺激胃肠道黏膜

所以,有肝病的人要注意,不宜多吃大蒜。

除此之外,要想肝好,以下5类食物也尽量少吃或者不吃

1/2页
为什么吃大蒜会加重肝病肝病患者要少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