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现在人补血更愿意吃3种食物 你吃对了吗

以前人们出现头晕乏力、面无血色、心悸气短等贫血症状,或者女性处于月经期间的时候,大多会将红糖、红枣作为佳的补血食品。而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物质资源的丰富,体内血液不足的人其实更愿意通过吃3种食物来达到补血的目的,看看你吃对了没有?

第1种食物是鸭血

导致贫血或者体内血液不足的原因很多,包括造血细胞异常,铁、叶酸等造血物质缺乏,急慢性失血,红细胞破坏过多等,但还是以缺铁性因素较为常见,所以要想补血,重要的是先补铁。

导致贫血或者体内血液不足的原因很多

相对来讲,红糖、红枣的主要成分是糖,铁元素含量较少,补血的作用可以说是微乎其微,而富含铁元素的食物一般多见于动物性食品,比如鸭血。

鸭血是生活中比较常见且营养价值较高的食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胆固醇、烟酸、叶酸、视黄醇当量、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C、钙、磷、铁、钠和钾等成分,平均每100g的鸭血中,约含有22.6mg左右的铁,摄入后,容易被人体所吸收,从而起到补血的作用。

鸭血是生活中比较常见且营养价值较高的食物

注意,补铁食物一般是建议持久性地吃,而非一次性吃太多,补血的同时,摄入其他食物,保持膳食营养均衡也同样重要。

第2种食物则是猪肝

1/2页
补血吃什么好吃什么食物补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