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2种食物当主食没营养 还容易使血压升高

如今,高血压已经成为生活常见病,大部分人都可以通过改善生活方式、合理使用降压药来控制住病情,相对而言,并不可怕。但是,如果没有采取规范化治疗,导致血压长期控制不佳,那么就很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严重危害身体健康。所以,对于高血压,我们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别再把2种食物当作主食,没什么营养的同时,还容易使血压升高!中老年患者可得注意了!

第1种食物是油条

油条是古老的面食,我国传统的早点之一,因口感松脆、味香、有韧劲而深受男女老少们的喜欢,平时偶尔或者少量吃些,可为机体带来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膳食纤维素等所需要的营养,一般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明显的影响,无需过于担心。

一般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明显的影响

但是要知道,油条本身就含有很高的糖分,在油锅里煎炸的过程中,还会吸收大量的油,受到高温的影响,营养价值也会遭到明显的破坏,甚至产生对身体有毒、有害的物质,长期吃下去反而不利于身体健康。

油条本身就含有很高的糖分

特别是对于本身就患有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慢性基础疾病的人来说,更不建议经常将高脂、高糖的油条作为主食食用,以免造成体内的糖分、油脂摄入超标,增加对血压、血糖、血脂等水平的控制难度。

1/2页
哪些食物不要当主食哪些食物不宜当主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