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我们常说的生冷食物是什么 常吃会对健康造成4个影响

饮食健康才有助于身体健康,我们经常听到医生说要少吃生冷食物,那么哪些食物属于生冷食物呢?如果经常吃生冷食物,对健康会有哪些影响?哪些人不宜吃生冷食物?

什么是生冷食物

生冷食物是两个概念,“生物”和“冷物”。什么是“生物”、什么是“冷物”?

“生物”就是不需要在火上加热的食物,比如水果、部分可直接食用的蔬菜、生鱼肉等。

“生物”就是不需要在火上加热的食物

“冷物”是指从冰箱中拿出后还没有恢复到正常室温的食物,比如雪糕、冰镇饮品、冷藏的水果等。

吃生冷食物对健康的影响

1、头痛

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吃了从冰箱中拿出的食物之后,感觉头都被冻疼了。其实这是因为我们的口腔接触了冰凉的食物食物之后,口腔黏膜受到刺激,导致头部的血管痉挛,从而产生头痛、头晕等不适症状。

吃了从冰箱中拿出的食物之后,感觉头都被冻疼了

2、肠炎

生冷食物通常没有经过加热,而且放在冰箱中保存并不能阻止其滋生细菌,因此有些食物是含有一些病菌的,经常吃这样的食物会影响肠道的健康,增加患肠炎的风险。

3、胃炎

1/2页
什么是生冷食物吃生冷食物对健康的影响